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20

如果贸易谈判进展顺利股票市场近10年来最好的季度可能会有更多的涨幅

导读 第一季度有望成为近10年来最好的,也是自199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的最佳开局。虽然不太可能重复这些涨幅,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可

第一季度有望成为近10年来最好的,也是自199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的最佳开局。虽然不太可能重复这些涨幅,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可能对股市有利,即使是一些颠簸。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 12.3%,第一季度的收益到目前为止是最好的,因为2009年第三季度的任何季度,之后牛市开始。根据分析公司Kensho的数据,自1990年以来,标准普尔指数在第一季度仅上涨了10%以上,而在那些年里,标准普尔指数在今年剩余时间内走高,平均比其余几年增长10.3%。宿舍。

小型股罗素2000 指数上涨13.8%,也是自1991年以来全年最好的开局。道琼斯指数上涨10.2%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开局,纳斯达克指数走势最佳2012年第一季度。

今年的第一季度确实受益于超卖后的反弹,在第四季度出现大幅下挫后,接近14%的跌幅,因此一些分析师表示,第二季度可能更高,但差不多。

市场的障碍是尚未解决的美中贸易谈判; 盈利增长为零或更低,以及中国领导的全球经济放缓。在美国经济消息不稳定的情况下,全球增长担忧在第一季度一直在增长,例如2月份就业人数仅增加2万人,仅为预期的十分之一。

这些担忧是导致主权债务收益率下降,令全球股市不稳定的原因之一。上周德国国债收益率回归负面水平,美国收益率曲线倒转,出现衰退警告。

威尔明顿信托基金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我认为波动只是因为数据和外部发展会出现波动,但这与表现不同是不相同的。” “如果我们改善经济数据和一些贸易协议的基线观点,以及中国的一些更好的增长,我们确实希望在第二季度帮助股市,但不是在第一季度。“

蒂利预计美国和中国今年将达成贸易协议,他指责贸易在第四季度的市场疲软。双方一直在谈判取得一些进展。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今年下半年将有更好的增长,但贸易形势的结果是经济表现和市场的关键。

“交易形势的糟糕日子是市场的糟糕日子,而事实恰恰相反。这些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他们能够达成协议,那就会消除威胁,这对市场有利,“蒂利说。“这更有可能发生在第二季度,但正如我们所见,细节的细节具有挑战性。”

市场一直关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主题,过去一周,债券市场出现了这些担忧,收益率达到了今年的低点。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也反转,或短期利率,在这种情况下为3个月,低于10年期利率,通常是衰退即将到来的可靠迹象。

与此同时,市场已经注销了美联储,并相信在上次会议之后,它表明了更为温和的基调。作为回应,期货市场现在正在对今年和明年的降息进行定价,并且债券市场经历了大规模的重新调整,利率降至一年多以来的低点。例如,2年期票据收益率的变化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六天内出现的最大跌幅。

“我们曾经在这种[股票市场]转变中所做的所有工作都告诉你,股票将在年底前走高的可能性非常大,”股票和衍生品部门主管朱利安•伊曼纽尔表示。 BTIG。

伊曼纽尔表示,他预计到年底前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3000点,但他表示仍有可能出现调整,标普指数可能低至2,600点。

“目前,我们处于巩固阶段,”伊曼纽尔说。“德国收益率跌至零以下告诉你,抑郁心理比你现在所期待的更加根深蒂固。”

伊曼纽尔表示,英国寻求脱欧计划离开欧盟的努力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出现,如果不顺利的话,可能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欧洲的经济疲软“实际上是美国市场上两个或三个最大的风险市场之一,就像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股市流入美国股市一样。欧洲的疲软正在流入我们的债券市场,”他说。

定制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历史上表现第二差,但在过去10年中,它落后于其他季度,增长1.4%。

但Bespoke还指出,当标准普尔指数在一个季度内上涨超过5%时,随后一季度急剧下跌10%或更多,就像今年第一季度一样,随后的季度大部分时间都是高于平均水平收益超过9.6%。

自1970年以来已经发生了10次这样的事件,除了两次以外的所有情况,后续季度,在这种情况下将是第二季度,都是积极的。

在研究了10%或更多的市场下跌后的市场表现时,可以在第二季度业绩表现良好。据Bespoke称,在去年第四季度之前,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有19个这样的季度,而在这些季度之后的一年,标准普尔指数平均上涨了15.9%。两个季度后市场也大多走高,平均涨幅为11.3%。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测试2,800双方,周四收于2,815。伊曼纽尔表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最近达到2,860点之后,市场尚未走出困境。

他说:“我们目前处于其中一种范式,其中低利率被视为风险因素,而不是顺风。”

伊曼纽尔表示,英国脱欧和中国的贸易谈判可能导致市场出现任何一种变化。

“地缘政治问题,Brext以及与中国的贸易协议,投资者已经对两条战线上不断发布的新闻变得麻木,因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发展。这一切都只是来回吵闹,“伊曼纽尔说。“一分钟投资者看到他们认为是重大发展的事情中的任何一件事,市场都会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