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16

现金囤积者不是日本陷入困境的基金行业的唯一问题

导读 日本停滞不前的共同​​基金行业正在寻求振兴,因为人口老龄化,人口萎缩,以及那些喜欢坐在现金上的无动机的散户投资者。日本国际资产管理

日本停滞不前的共同​​基金行业正在寻求振兴,因为人口老龄化,人口萎缩,以及那些喜欢坐在现金上的无动机的散户投资者。

日本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促进会(JIAM)表示,如果行业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将导致新资金供应严重放缓,日本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促进组织正在与日本政府合作,致力于振兴该行业。

“我们需要升级我们在日本的投资能力,否则......我们无法支持我们的老龄化社会,”JIAM的代表董事Keiichi Aritomo告诉CNBC。他指出了一个例子:养老基金的回报不足以支持日本的退休人员,除非有真正的变化,他说。

该国的高储蓄率 - 由于风险厌恶人口 - 正在加剧这一问题。金钱没有充分投入工作,导致低回报。据Aritomo称,养老基金也表现不佳,因为他们的资产不够多元化。

所有这些都可能成为一个大问题:如果回报不足,那么对老年人的支持必须由税收资助,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选择,因为它会对年轻工人造成太大的负担,他说。

变革的使命

因此,该国正致力于解决一些问题:对投资者没有吸引力,投资表现不佳以及离开该国的人才的基金销售模式。

“投资者和基金经理之间的分配层次太多了。并且,在日本,分销成本非常高,“Aritomo说,解释了导致共同基金投资者高额费用的结构。

“因此,投资者往往会因投资而亏本......而是继续保值,”他说。

他说,家庭储蓄因此未得到充分利用。超过一半的日本家庭资产被存入银行存款,而美国约为13%,欧洲为33.2%。

那些把钱从银行账户中转出来的人在日本的表现并不总是那么好。Aritomo指出,事实上,机构投资者长期以来已将其投资组合的50%分配给低收益的日本政府债券。他补充说,很少有长期投资产品,这对退休很重要。

除了改变分配模型和资产配置组合之外,组织正在考虑的一个解决方案是将投资组合经理吸引到该国工作。他们取代了许多离开的人。

首先,该组织正在努力在2020财年之前吸引30家外国资产管理和金融技术公司到东京。

要做到这一点,JIAM将为企业提供支持,包括帮助他们在东京获得相应的许可证。

去年,有10家公司同意在日本首都设立办事处。

然而,根据Aritomo的说法,除了向更多的移民开放国家外,几乎无法解决人口老龄化和萎缩的问题。但这被视为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因为该国以不欢迎外国人而闻名。

Aritomo称之为“感知”问题,称政府一直欢迎移民。他把它归结为语言障碍和昂贵的跨境汇款服务,为工人构成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