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09-05 14:32:45

Moto X4和Z2Force是高通公司神经处理引擎的首款手机

导读 托罗拉的母公司联想最近一直很忙。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高端的Moto Z2 Force和中档Moto X4,其中两款都是摇滚高通系统芯片Moto X4拥

托罗拉的母公司联想最近一直很忙。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高端的Moto Z2 Force和中档Moto X4,其中两款都是摇滚高通系统芯片Moto X4拥有Snapdragon 630 SoC而Moto Z2 Force拥有Snapdragon 835。这并不是两者的共同点:它们是第一款采用Snapdragon神经处理引擎(NPE)的商用手机,这是一款高通公司设计的平台,可“加速设备上的人工智能”。

NPE利用“设备上处理”和深度学习模型来提高高通公司Adreno GPU的性能 - 特别是Adreno 510(Snapdragon 630)和Adreno 540(Snapdragon 835)。就其本身而言,联想正在使用它来为其Landmark Detection应用程序提供支持,该应用程序在识别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座建筑,雕塑和风景中的一个时,提供与维基百科页面的链接。

然而,NPE的潜力超越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智能手机。高通认为汽车,医疗保健,安全和成像行业将从中受益。

您无需超越智能手机市场寻求证据。我们最近报道称,谷歌新推出的Pixel手机Pixel 2和Pixel 2 XL都配备了定制SoC像素视觉核心(PVC) - 将机器学习算法应用于手机的图像处理。其他处于最前沿的SoC供应商包括华为和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它们最近都披露了他们自己的神经处理技术的细节。

如果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只会加速而不是放慢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