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09-04 14:15:47

三星宣布面向智能手机的64MP ISOCELL图像传感器

导读 今年,我们看到高分辨率相机在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受欢迎。在华为P20专业版,华为伴侣20临,华为P30和华为P30 Pro的所有功能40MP传感器。即

今年,我们看到高分辨率相机在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受欢迎。在华为P20专业版,华为伴侣20临,华为P30和华为P30 Pro的所有功能40MP传感器。即使在预算和中档手机中也使用了48MP传感器,由索尼的IMX586传感器和三星的ISOCELL Bright GM1引领。该荣誉View20,小蜜米9,小蜜红米手机注7专业版,中兴Axon 10 Pro,OPPO F11 Pro,Vivo V15 Pro等都配备了48MP主摄像头。现在,三星已经更进一步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高分辨率64MP ISOCELL Bright GW1图像传感器,以及48MP ISOCELL Bright GM2,它似乎是10月宣布的GM1的继承者。

凭借64MP ISOCELL Bright GW1和48MP ISOCELL Bright GM1,三星扩展了其0.8μm图像传感器阵容。该公司指出,0.8μm是目前市场上最小的像素尺寸。以前,这种小像素尺寸是不可行的,因为它们在低光成像中表现出巨大的不足,因为较小的像素尺寸表示降低的光敏感度。然而,随着有效的4合1像素合并的出现,相机可以在白天提供高分辨率照片,在低光照条件下分割低分辨率照片,从而获得更好的降噪,动态范围和每像素细节。

ISOCELL Bright GW1是一款64MP图像传感器,具有三星0.8μm像素图像传感器阵容中的最高分辨率。当然,它采用像素合并Tetracell技术,就像其他高分辨率ISOCELL传感器以及三星的重塑马赛克算法一样。Tetracell支持四合一像素分级,将四个像素合并为一个像素,以减轻在具有挑战性的光线情况下的像素大小不足。三星表示,通过Tetracell,GW1可以在低光环境下生成明亮的16MP图像,在更亮的环境中生成“高度详细”的64MP照片。

三星还表示,GW1支持高达100分贝的实时HDR(高动态范围)。据该公司称,传统图像传感器的动态范围约为60dB,而人眼通常被认为约为120dB。如果这些声明在实践中发挥作用,我们可以看到使用GW1的手机将自己定位为新的动态范围领导者。

据三星称,ISOCELL Bright GW1具有双转换增益(DCG)功能,可根据环境照明将接收到的光转换为电信号。据说这可以让传感器通过更有效地使用收集的光来优化其全井容量(FWC),尤其是在明亮的环境中。该传感器还具有Super PD,据称是一种“高性能”相位检测自动对焦技术(PDAF),它可以以480fps的速度记录1080p的慢动作视频。

另一方面,ISOCELL Bright GM2是一款48MP传感器,在低光照条件下也采用Tetracell技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采用重新拼贴算法,据说可以为“高度细节”的照片带来“自然鲜艳的色彩” “GM2采用DCG增强性能,Super PD采用超快速自动对焦,就像GW1一样。

据三星称,三星ISOCELL Bright GW1和GM2目前正在提供样品,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出现在三星的中高端Galaxy A系列手机甚至即将上市的三星Galaxy Note 10.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S10系列选择放弃三星现有的48MP GM1传感器,转而采用1.4μm12MPISOCELL SLSI_SAK2L4传感器具有双f / 2.4-f / 1.5可调节光圈。如果Galaxy Note 10最终采用48MP传感器,那么三星有两种选择可供选择:索尼的IMX586和自己的ISOCELL Bright G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