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09-04 11:38:52

三星正在大规模生产超薄5倍光学变焦相机模块

导读 着创新功能的引入或大量采用,智能手机上的相机每年都会变得越来越好。2018年由隐藏前置摄像头的各种设计概念主导,今年我们见证了比传统2X

着创新功能的引入或大量采用,智能手机上的相机每年都会变得越来越好。2018年由隐藏前置摄像头的各种设计概念主导,今年我们见证了比传统2X更大的光学变焦概念的出现。虽然OPPO 两年来一直在改进其5倍光学变焦镜头的概念,但华为成为第一家使用华为P30 Pro为其用户提供商用功能的公司。现在,三星正在开始大规模生产5倍光学变焦模块,这将使许多其他智能手机公司能够在其设备上实现该功能。

本周早些时候,三星的Electro-Mechanics部门宣布它已经制造出具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的“超薄”相机模块。该模块比传统的2X长焦模块更细长,尽管它需要2.5倍的焦距。这是通过使用与OPPO Reno 10X Zoom和华为P30 Pro上的类似设置相同的periscopic设置来实现的。

通过以直角折射光,设置允许透镜以水平阵列堆叠而不是彼此叠置。为了减少这种设置的厚度,三星还可以使用类似于OPPO Reno的D-cut设计。

虽然三星可以期望将这种5倍光学变焦技术授权给其他制造商,但我们也渴望在三星的未来设备上看到它的应用,尤其是Galaxy Note 10。这些模块的批量生产将于本月开始,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看到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一系列智能手机的功能。或许,我们可以预期,光学变焦可能不仅仅局限于旗舰,还可以逐渐降低到价格实惠的旗舰,最终可能是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