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08-24 11:09:45

为什么中国可能会在机器人竞赛中超越美国

导读 随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战斗升温,美国有可能失去其在中国发展商业上可行的机器人(也称为自动驾驶汽车)的领导地位。中国正在迅速扩大超高

随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战斗升温,美国有可能失去其在中国发展商业上可行的机器人(也称为自动驾驶汽车)的领导地位。中国正在迅速扩大超高速5G技术的使用范围,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够相互通信,使其超越竞争对手。

中国将“比我们更快地拯救数百甚至数千人的生命,因为我们无法确定哪个是最适合西方世界长期路线图的标准,”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利特尔说。副总统,在彭博社的详细报道中解释道。

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哪个国家赢得了robocar比赛可能会决定哪些上市公司 - 和股票 - 长期发展,哪些公司落后。一方面是高通公司和其他100多家公司的联盟,这些公司希望说服全球监管机构批准一项名为C-V2X的通用5G标准,用于“蜂窝车到一切”。根据彭博社的说法,这项技术可以实时连接车辆与基础设施,有助于沟通交通数据,从而降低潜在事故的数量。高通公司的Little说C-V2X,“如果我们能够绕过一个通用标准,我们可以更快地部署它,节省大量资金并节省大量时间。”

一个拥有竞争技术的集团包括汽车芯片制造商NXP Semiconductors NV(NXPI),通用汽车公司(GM)和其他人,他们认为现有的基于Wi-Fi技术 - 称为DSRC--就足够了。辩论也在国际上蔓延开来。日本承诺将重点放在DSRC上。但随着欧盟委员会即将批准,欧洲成员国今年拒绝了DSRC。特朗普政府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下一步是什么

虽然美国辩论最好的方式,但中国显然已经接受了C-V2X系统。据5G汽车协会称,这意味着中国有望成为第一个成功驾驶C-V2X车辆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