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08-07 09:07:41

谷歌 亚马逊 Facebook和苹果如何假冒打破自己

导读 DoJ或FTC不太可能实施Big Tech的任何分拆,但为了安全起见,Alphabet和其他人应该考虑一些防御性策略,例如从其最着名的非核心业务中形成

DoJ或FTC不太可能实施Big Tech的任何分拆,但为了安全起见,Alphabet和其他人应该考虑一些防御性策略,例如从其最着名的非核心业务中形成子公司。

最近关于分拆Big Tech有很多激动人心的话题,但它不太可能导致Alphabet(GOOGL),Facebook(FB),亚马逊(AMZN)或Apple(AAPL)的结构发生任何重大变化。

然而,可能会发生的一件事是,这些巨头将进行一些微小的改变,以安抚公众舆论和一些监管机构,以便自己解决问题。

这些变化可能包括为某些业务部门指定新的部门负责人,将某些业务部门指定为合法子公司,将部门分拆为独立的公司,以及实施控制措施以限制公司可能被视为不公平的领域的资本投资优点。

在整个行业中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至少在最近的记忆中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但是现在对Alphabet和其他人的压力是特殊的,所以它可能需要极端的自我保护措施。

美国司法部7月23日表示,它正在对主流科技企业是否扼杀竞争进行广泛审查。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于2月宣布,将通过新成立的专责小组审查科技公司过去的兼并和收购,该小组负责确定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8月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FTC特别关注Facebook过去的交易,例如收购通信创业公司WhatsApp,引用多家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

虽然Facebook已经成为最糟糕的媒体,但人们普遍认为,Alphabet,亚马逊和苹果也很脆弱。正如TheStreet上个月指出的那样,微软(MSFT)尽管在软件和消费产品以及云计算领域占据重要地位,但却以某种方式逃脱了审查。

鉴于巨头已经进行了数百次收购,这些公司已成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重组的大杂烩。

字母和Facebook

在这四者中,Alphabet和Facebook在某些方面具有最简单的结构,因为每个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广告。出于这个原因,这些广告业务中存在可能成为审查来源的压力点。

谷歌控制广告和运行世界上大多数智能手机的Android软件是最明显的目标。欧盟去年对谷歌提出了43亿欧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对其他公司进入该平台的行为进行了非法限制。谷歌上周表示,它将允许用户安装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作为Android的默认设置,这是对持续审查的一种弱点。谷歌有必要将Android转变为公司子公司的地位,也许最终甚至会分拆出来。

谷歌的YouTube和云计算部分也很引人注目。YouTube是一个在媒体领域日益重要的媒体帝国。谷歌云已经融入了许多企业业务。可以想象,如果每个子公司都成为一个独立的子公司,那么两者都可以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的同时实现繁荣。它甚至可能让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更加专注于谷歌的核心广告业务,如果这些巨大的被困企业获得免费的话。

Facebook的

Facebook的挑战看起来更加困难,因为它的Instagram照片共享资产可以说是公司在投资者中的首选部分,正是因为它已经摆脱了隐藏在Facebook主要社交财产上的隐私丑闻。因此,Facebook可以通过将该部门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和股票分拆来为股东创造新的价值。

当然,相反的情况也可能发生,Facebook更紧密地拉动其各种产品组,以创造凝聚力并避免分手。在上周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中已经有一些迹象表明,Facebook正计划重新打造其WhatsApp和Instagram服务品牌,以使它们看起来与主要的Facebook资产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亚马逊和Apple

鉴于AWS已经每季度报告独立财务报告,亚马逊是云计算服务之王,似乎有能力将一家独立公司从其AWS云计算单元中分离出来。亚马逊可以继续与该部门保持建设性关系,即使它是这样做的。

对亚马逊来说,一项更为雄心勃勃的举措是将其物流业务作为公司内部的一个独立单位,具有明显独立的领导力。这可以解决这样一种担忧,即产品交付的实现是亚马逊拥有的其他零售商的神秘杠杆来源。

至于苹果公司,该公司唯一明显的结构性举措是区分其服务业务(目前处于有意义的规模),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为115亿美元,约占总收入的五分之一。鉴于服务应该是抵消iPhone销售放缓的增长引擎,因此脱离业务是不可能的。但苹果可以通过区分它作为一个单独的子公司来明确地将该部门区分开来,这将消除苹果公司自己的产品在iOS平台上获得优惠待遇的一些担忧。

所有这些可能性都可能形成监管机构的游戏计划,但任何这些公司的强制分手都面临着挑战,因为反托拉斯法目前不支持这种激进的举动。无论上述任何技术巨头是否采取上述行动,这些公司肯定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受到调查的影响,提高至少进行整容变革的紧迫性,以显示善意努力,以减轻监管机构和监管机构的担忧。更大的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