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08-06 13:38:59

东京的日经指数在开盘交易中下跌近3%

导读 由于担心美中贸易战升级,华尔街遭遇年度最糟糕的交易,周二东京股市开盘下跌近3%。基准日经225指数在前几分钟下跌2 94%或609 00点至20,111

由于担心美中贸易战升级,华尔街遭遇年度最糟糕的交易,周二东京股市开盘下跌近3%。

基准日经225指数在前几分钟下跌2.94%或609.00点至20,111.29,而更广泛的东证指数下跌2.87%或43.24点至1,462.64。

北京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最新关税公告,让中国人民币贬值并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

特朗普回击,正式将中国指定为汇率操纵国。

由于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迅速升级,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击。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级策略师罗德里戈•卡特里尔(Rodrigo Catril)表示,“在上周特朗普总统公布关税后,市场预期中国会做出反应。”

“但基于最近的行为,中国仍有一些期望花时间,同时也希望得到更有针对性的回应,”他在一份报告中说。

“最终,我们得到的结果比预期的要多一些,”他表示,北京让人民币汇率跌至中国当局此前对违约行为持谨慎态度。

他说:“我们认为它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中国正准备与美国进行长期的贸易战。”

在华尔街,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今年最糟糕的时段下跌2.9%,基础广泛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科技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