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1-08-31 20:18:01

车头条:评测 DS6以及东风启辰D60耗油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DS6以及东风启辰D60耗油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仔细算算,DS进入中国已有五年的时间。它不仅被贴上了年轻、精致和有品位的标签,同时也是一个集合了创意、严谨和大胆的品牌。

有不少人还记得DS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时候,bigger满满、颜值爆表的品牌代言人苏菲·玛索给大家留下的深刻印象。五年的时间过去了,独树一帜的DS是否已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从《欢乐颂2》和王凯的加入我们就能看出DS摸索出了自己的生存之道,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将法系的浪漫和国人的品位融会贯通才是DS真正的魅力所在。

此次参加2018款DS全系车型的试驾活动,可以试到 DS 4S、DS 5、DS 5LS和DS6。只是“狼多肉少”,只好抢了一辆DS6就开工了。而作为年度改款车型,DS 6在外观上并没有采取大刀阔斧或更加激进的方式,像三颗LED前大灯、一字型转向灯都是较为明显的变化。

评测:DS6以及东风启辰D60耗油怎么样

而黑色的外后视镜、延伸到D柱的镀铬行李架和双色轮圈等经典设计也都在DS 6上完全保留。除此之外由于动力布局有所改变,DS 6取消了之前的1.8T并全系搭载1.6T发动机,因此车尾的动力标识也都更改为30THP。

再放眼DS全系的内饰设计,仍只有DS 5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除此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保持了统一性,而DS 6在内饰上的改动也是显而易见。

中控部分在减去了繁多的物理按键后,多媒体屏幕也更换到了8英寸,其UI界面设计的简洁大方,上手也十分容易。进入一级界面的按钮为触控式设计,虽然会更突显智能化和豪华感,但所带来的弊端就是缺乏手感回馈,每次选择后都会下意识地撇眼看一下。

除此之外DS 6的内饰仍旧采用双色搭配设计,并且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在质感和手感上都属上乘,而且带按摩功能的表链式真皮座椅也完全保留,豪华感十足。

ADAS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说本次DS全系改款后的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限速路牌识别、主动刹车系统、驾驶注意力辅助、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调节等一系列强大功能。

评测:DS6以及东风启辰D60耗油怎么样

东风启辰D60

“你好·启辰”是我对启辰D60最深刻的印象,伴随互联网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早些年科幻电影的黑科技片段也已逐一被实现,而自主品牌轿车的崛起之星也陨落在它身上。

我一直不否认自己是一个颜值控,而看车也宛如赏美女,“眼缘”尤为重要,然后才是配置和性能。而启辰D60在外观上采用了其家族最新式的设计语言,“风雕美学造型”的设计不仅前卫大胆,点阵式中网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而这一设计理念也与启辰T90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面对购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这一设计理念无疑很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而在车尾方面启辰D60也同样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后尾灯灯组面积可观,再结合尾部中央的品牌标识,回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与档次感。

内饰采用非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控台上半部分运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用料及做工皆较为用心。车门及座椅上的红色缝线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平底方向盘的握感较为出色,令启辰D60年轻运动的基因属性得以突显。

评测:DS6以及东风启辰D60耗油怎么样

除了颜值,启辰D60的人机交互系统也值得一提。该系统由科大讯飞研发,并集成高德导航、多媒体播放、网络应用等诸多实用功能。除了将上述内容融入中控的8英寸屏幕外,该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操作。只要说出“你好启辰”,该人机交互系统就会被激活,继而只要号发指令就可以了。像“打开导航”、“查询天气”等短语该系统都能轻松识别,在反应速度和判断能力上都很令人满意。不过略显遗憾的是该系统目前尚不能实现车窗、天窗的开启,在语音辅助常用操作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而面对启辰D60这套来自日产的动力系统,满足日常城市代步使用需求完全没有问题。尤其是所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不仅能让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同时还可使新车综合油耗达到5.4L/100km,秉承了日产车型省油的一贯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