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1-07-06 16:15:14

车头条:氢动力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回应报告称其为复杂的欺诈行为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氢动力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回应报告称其为复杂的欺诈行为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一份重磅炸弹的报告说,尼古拉的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本质上撒谎并操纵着他与大企业建立伙伴关系的方式,而实际上并未生产任何真正的产品。

Nikola在汽车领域并不是一个新名字。多年来,这家初创公司一直承诺将使用燃料电池和电动半卡车来改变世界,近几个月来,随着对下一辆特斯拉的热望,投资者纷纷加入。经过多年宣传专有技术(例如“改变游戏规则”的电池技术,廉价的氢燃料等)后,一份新报告声称该公司根本没有太多。

取而代之的是,这家初创公司被指控使用“烟与镜”策略,从博世(Bosch)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寻求大牌合作伙伴。法医金融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星期四发表的重磅炸弹报告汇编了证据,该证据至少表明尼古拉和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对卡车或动力总成系统并不完全透明。

在详细说明调查结果之前,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兴登堡(Hindenburg)透露它是Nikola的卖空者,这意味着如果Nikola的股票表现不佳,它可能会获利。(兴登堡在其网站上指出,其工作引起了高管辞职和调查,最终导致了SEC的指控。)该研究公司没有立即回应Roadshow的置评请求。

但是,弥尔顿迅速上了Twitter,称该报告是“热门工作”。

尼古拉发言人在路演中表示:“尼古拉受到了一些世界上最可信的公司和投资者的审查。我们正朝着成功之路迈进,并且不会因报告充斥着误导性信息而试图操纵我们的股票而动摇。”

氢动力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回应报告称其为复杂的欺诈行为

上周五,在对报告进行逐点反驳之后,米尔顿在推特上发了推特,尼古拉留在了外部理事会并与SEC联系。他说:“我希望你看看我是如何解决每一个问题的,但是必须等到证交会完成工作之后,”他补充说,这些指控是“虚假的”和“欺骗性的”。周一,该公司重申了自己的信念,并强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作了简要介绍。

“尼古拉认为,兴登堡报告以及宣布尼古拉与通用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不久出现的机会时机,以及由此产生的积极股价反应,旨在给投资者带来错误的印象,并负面操纵市场。为了使包括欣登堡本身在内的卖空者从经济上受益。”

兴登堡(Hindenburg)整理了尼古拉(Nikola)早期的详细情况,比公司早,并深入研究了弥尔顿(Milton)的过往业务。兴登堡(Hindenburg)指责弥尔顿(Milton)和该公司“复杂的欺诈行为”,并提供记录的电话交谈,短信,电子邮件和法律文件以支持其索赔。在此之前,兴登堡(Hindenburg)证实了彭博社(Bloomberg)的报告,该报告详细说明了米尔顿(Milton)和该公司夸大了尼古拉一号(Nikola One)的能力。

兴登堡(Hindenburg)的证据显示,一连串的专有技术从未存在,合同交易夸大以及员工经验的夸大促使米尔顿早日取得成功。据称,在创立Nikola之后,Milton过度宣传和夸大了其即将推出的半卡车的功能,并放弃了诸如逆变器之类的设备部件作为内部设计的部件。

根据报告的证据,例如,尼古拉一号从来都不是卡车。尽管米尔顿宣称卡车不是“推杆”,而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行驶,但没有证据表明情况确实如此。实际上,据报道,有一段视频用来演示卡车以看起来像高速公路的速度行驶,是通过摄像头技巧在较低的坡度上拍摄的。半自动在重力作用下滚动,而不是依靠自身的力量。信息娱乐显示器是由隐藏的电缆供电的,该展览由路演的Emme Hall亲自观看。该报告称,其余技术只是一个模型,内部使用基本的硬件存储部件组合在一起。

兴登堡说,也许更糟的是,One根本没有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根据该报告的消息来源,其中包括前尼古拉员工在内,尸体外壳隐藏了天然气涡轮机。相反,根据报告中提供的照片证据,尼古拉在卡车车体上使用了氢气贴花,以增加暗示改变游戏规则的燃料电池动力总成位于下方的建议。

该报告继续详细阐述了尼古拉本应于今年宣布的“改变游戏规则的电池技术”的来龙去脉。该技术与Nikola即将收购的一家名为ZapGo的公司有关,但Nikola发现该技术根本不存在。尼古拉(Nikola)在为传闻中的电池技术投资220万美元后起诉了该公司。

氢动力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回应报告称其为复杂的欺诈行为

根据该报告,该公司也没有建立一个Tre Tre。这与Milton早先的声明相矛盾。Milton表示,其7个Tre电动半电动汽车已于今年7月下线。尽管该报告称博世为制造合作伙伴,但尼古拉计划与依维柯合作生产这种半成品,正如两家公司去年宣布的那样。博世周五在路演中说:“报告中引用博世员工的具体情况是没有具体背景的。他只谈到了博世自己在IAA工业展览会上的计划以及欧盟的H2Haul项目。”依维柯没有立即回应对此事发表评论的要求。

尼古拉一直在争取未来成功的一个重要支柱是该公司以便宜的价格生产或采购氢燃料的能力。过去,弥尔顿声称尼古拉生产自己的氢气每公斤仅3美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壮举。他引用标准化的加氢站作为降低成本的因素,但据报告称,尼古拉没有(而且至今没有)经营制氢设施。如果实际上根本没有氢气,那么标准化的站就无关紧要。米尔顿今年夏天承认,该公司本身不生产任何氢气。

尼古拉推出氢气基础设施的高管是爱达荷州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前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它的制氢主管是弥尔顿的弟弟特拉维斯(Travis),他以前的经验根本不涉及氢气。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显示他是自雇人士,主要从事车道浇筑工作。该公司的首席工程师具有软件开发和弹球机维修的背景。

该报告还声称阐明了尼古拉的订单。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表示,US Xpress拥有14600辆卡车,构成了其大部分订单。兴登堡(Hindenburg)对US Xpress财务状况的调查显示,该公司拥有130万美元现金,不足以支付35亿美元的Nikola半成品订单。该报告还详细说明了与莱德(Ryder)为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服务卡车的关系的结束,并澄清说,为共和服务公司(Republic Services)购买2500辆卡车的交易是电动卡车,而不是氢动力汽车。尚不清楚的是,据称由One的存款支持的7,000个预购订单到底发生了什么。2018年,尼古拉的首席财务官离开公司并提起诉讼。诉讼结束一个月后,尼古拉表示将退还所有One预订。迄今为止,相关法律文件均已盖章,

确实,兴登堡的指控证据表明尼古拉缺乏自己的氢或电池技术,这似乎使该公司最近宣布的与通用汽车的伙伴关系更加紧密。除了能够以时髦的初创公司炒作获利的能力外,尚不清楚通用汽车实际上从交易中得到什么。同时,尼古拉实际上获得了硬件-承诺的电动皮卡车使用电池,半成品使用燃料电池技术。如果Nikola在过去五年中自行开发了技术,那么肯定不需要硬件。

通用汽车发言人对路演表示:“我们对通过合作创造的价值充满信心。我们支持宣布这一关系时所作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