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0-02-13 13:19:56

茅岩与腾讯发布中国电影业首份报告

导读 猫眼娱乐,领先的平台,在中国提供创新的互联网赋能娱乐服务,互联网巨头腾讯联合发布了他们关于中国电影业的第一份报告,总结了互联网对电

猫眼娱乐,领先的平台,在中国提供创新的互联网赋能娱乐服务,互联网巨头腾讯联合发布了他们关于中国电影业的第一份报告,总结了互联网对电影业的深刻变革。

该报告的标题是“从添加到融合: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发展研究”,该报告在厦门举行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发布。

该报告介绍了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机遇,从互联网与电影业的简单结合到互联网向电影业的完整价值链的更深入渗透所带来的转变。这是毛岩和腾讯自今年7月结成战略联盟以来发布的有关中国电影业的第一份报告。

“ 腾讯和茂岩的目标是利用各种互联网产品,技术,数据和生态系统,为整个电影行业提供服务,包括制作,促销,发行以及IP开发和商业化,”茂彦首席执行官郑志浩表示。“借助我们的互联网产品,数据和技术,我们将帮助解决行业中的众多难题,使内容创作者可以专注于他们的工作并制作高质量的内容。这是我们与腾讯结盟的想法。”

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我们希望与茂岩的合作将成为导演和内容创作者的加速器和支持者,并希望我们能够以最有效的方式为目标受众带来优质的内容。” “我们还将结合我们在促销,发行和内容生态系统方面的优势,为电影业创造更多机会。”

该报告讨论了互联网时代电影业不断变化的环境,新的在线消费趋势,电影业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新的生态系统,文化交流和海外发展以及电影业的未来趋势。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2018年票房超过人民币600亿元。去年售出的17.16亿张电影票中,约有84.3%是在线购买的。互联网越来越与电影业融合,从消费者端渗透到电影业的整个价值链,这使中国市场在世界上独树一帜。

互联网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电影消费习惯。借助在线流媒体,移动互联网以及互动和社交体验,消费者正在从电影“观看者”转向电影“用户”,并通过多样化的消费渠道和内容选择。移动互联网的广泛采用刺激了中国市场的扩大。

互联网已深入到电影行业,从项目策划,内容制作,宣传到发行的全过程都得到了升级。毛烟可以利用其广泛的数据(包括观众概况,评论关键字和正面/负面口碑)来支持内容制作,促销和发行,并帮助推动票房增长。

互联网公司与传统制作工作室之间的合作为行业创造了多样化且蓬勃发展的新生态系统。在线电影的快速增长和在线IP的普及已经塑造了一个新的内容生态系统。付费用户更多的在线流媒体渠道塑造了一个新的商业生态系统。与互联网公司的跨行业合作产生了一个新的行业生态系统。

电影已经成为一种世界语言,成为一种有影响力的文化载体和传播媒介。中国的互联网平台一直支持将国内电影带到海外市场,以促进文化交流。

随着互联网和电影行业的融合不断,电影消费场景将变得更加多样化。该行业的整个价值链将进行数字化转型。与互联网公司的更紧密合作将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自今年7月启动战略联盟以来,茂名和腾讯一直在加强合作。茂燕与腾讯电影合作,在中国建立了先进的电影宣传和发行系统。茂燕还与腾讯视频合作开发中国领先的综合娱乐消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