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0-02-12 21:41:57

浪潮在SC19上发布了基于Intel Xeon Platinum 9200的HPC系统

导读 在丹佛举行的SC 2019大会上,浪潮与英特尔合作发布了基于Intel 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的HPC系统。该系统最多支持112个内核,FP64性

在丹佛举行的SC 2019大会上,浪潮与英特尔合作发布了基于Intel 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的HPC系统。该系统最多支持112个内核,FP64性能的9.3 TFLOPS和每个节点24个内存通道,2U服务器上最多四个节点以及板载液体冷却。它将为全球HPC用户提供一个经济高效,密集且绿色的超级计算平台。

随着数据大小和计算负载的激增,HPC应用程序需要更高的操作性能,内存带宽和数据吞吐量。大规模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对计算设备的强度和冷却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浪潮发布的HPC系统满足了大型并行HPC应用程序对计算性能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帮助HPC用户更好地解决大型科学问题,这些问题具有越来越大的计算能力。

该系统配备了专为密集计算而设计的Intel 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最多支持双56核CPU,并具有内置的AI加速功能,这些加速由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和每个计算节点提供24个DDR4 2933MHz存储库提供动力。它的FP64性能达到每节点9.3 TFLOPS的最大值,使得它在英特尔的2最高性能的处理器NDXeon可扩展处理器系列。该系统通过英特尔OmniPath体系结构高速网络相互连接并具有可扩展性,可轻松将群集扩展到数千个节点。它特别适用于HPC,大数据,图像和视频处理,虚拟应用程序和其他计算密集型方案。在单节点英特尔至强可扩展9242平台上进行的测试表明,拥有24个32GB的2933MHz内存,该系统在运行WRF应用程序时可以提供高达300 GB / s的内存带宽。当使用该系统运行VASP应用程序时,其内存带宽高达450 GB / s,性能高达4,000 GFLOPS。

此外,该系统集成了浪潮的ClusterEngine(集群管理平台)和Teye(HPC应用程序性能监视和分析系统),以有效应对大规模HPC集群的管理和应用程序优化挑战。具体来说,ClusterEngine支持HPC群集的全面管理。Teye为应用程序瓶颈研究,应用程序算法改进和并行计算效率提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同时,浪潮的HPC专家在应用程序优化方面拥有10多年的经验,并在10多个行业中拥有近300个应用程序数据库。这使浪潮能够为应用程序优化提供定制服务,并有效地提高计算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