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7 14:46:01

银行老板你的父母全球借贷趋势图

导读 平均而言,全球有五分之二的人在2013 - 14年间向南非贷款,去年有86%的成年人需要借钱,这是世界上需要贷款的国家的头号国家。但根据上个

平均而言,全球有五分之二的人在2013 - 14年间向南非贷款,去年有86%的成年人需要借钱,这是世界上需要贷款的国家的头号国家。

但根据上个月发布的2014年全球Findex数据库,全球北方和全球南方人的借款方式和原因存在巨大差异。

世界银行盖洛普调查询问了143个国家的150,000名成年人如何获得金融服务。这不是人们第一次被调查他们是否有银行账户或储蓄(即2011年),但今年的调查是第一次关注人们如何在灾难中筹集资金。

当被问及:“想象一下你有紧急情况 - 如果你必须在下个月提高X金额(你所在国家的国民总收入的1/20),你会去哪里赚钱?”也许并不奇怪很少有人会转向银行提供紧急贷款。事实上,在31个国家,不到1%的人会从银行借款。这很可能是因为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实体银行分行很少而且很远。

相反,这是大多数人借钱的地方:妈妈和爸爸的银行

在紧急情况下从家庭借款证明是拉丁美洲,北美洲,东南亚,俄罗斯和东欧最受欢迎的选择,尼日尔,毛里塔尼亚,不丹,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马其顿和黑山的成年人占50%以上说他们会首先向家人寻求紧急资金。

但是浅蓝色的国家呢,人们不太愿意向家人借钱?这里有一个有趣的西方分歧 - 如果你来自美国,北欧,中国或澳大利亚,你不需要依赖你的家人。这可能是因为您有储蓄,如果发生医疗紧急情况或自然灾害,您可以在财务上更具弹性。

你愿意从雇主那里借钱吗?

不是每个人都会在紧急情况下向家人借钱,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储蓄。在没有正规金融基础设施的国家,您预计下一个停靠港将成为非正式贷款人或高利贷者。但实际上,如果你住在以下17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国家,那个人就可能成为你的老板。

这笔借钱去哪儿了?

Findex调查还询问了过去一年中已经贷款的人们。在深蓝色的国家,成年人的优先权是通过贷款获得抵押贷款。但有趣的是,你走得越南,人们越来越依赖贷款来覆盖应该是基本的公共服务,如健康和教育。

但是,虽然西方的发薪日贷款正在增长,而且发展中国家的小额信贷机构也在不断扩大,但信贷并不是最快速筹集资金的方式。39个国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只是说他们在紧急情况下无法筹集资金。

对于那些从事发展和政策工作的人来说,也许从Findex调查中得到的最有价值的发现是,如果发生灾难,仍有太多人拥有金融安全网。在21个国家,不到10%的人口将使用他们的储蓄来筹集应急资金。即使在最富裕的国家,例如英国和美国,只有49%和40%的人分别在危机中首先获得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