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7 14:45:59

英国是通货紧缩还是负通货膨胀

导读 半个多世纪以来,英国的通货膨胀率首次出现负增长,推动了家庭财务状况,并提振了今年利率将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的预期。这对你的财务意味着

半个多世纪以来,英国的通货膨胀率首次出现负增长,推动了家庭财务状况,并提振了今年利率将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的预期。这对你的财务意味着什么?无论如何,负通胀是什么?

发生了什么事?

与2014年4月相比,今年4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是一篮子商品和服务成本,下降了0.1%。换句话说,2014年4月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成本为100.00英镑。 2015年4月售价99.90英镑。

统计学家表示,这是自1996年官方记录开始以来消费者价格指数首次下降,这是自1960年以来首次基于可比较的历史估计。1960年3月,由于商品价格下跌,价格下跌了0.6%。

国家统计局(ONS)表示,由于今年早些时候的复活节假期,4月的通货膨胀被机票和渡轮票推下来了。与2014年相比,今年3月至4月的运输价格上涨幅度较小。

在食品和能源价格下跌的背景下,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货膨胀一直在放缓。

我糊涂了。这是通货紧缩还是负通货膨胀?

经济学家倾向于将低于零的短暂下跌定义为“负通胀”,以区分可能是由于直接通缩导致的一次性因素导致价格下跌的暂时性因素。话虽如此,ONS 在星期二早上使用了标题为“ 英国进入通缩 ” 的标题。

经济学家还关注核心通胀,它消除了能源和食品等价格波动较大的价格,以判断我们是否应该担心持续的通货紧缩。4月核心通胀率为0.8%,为200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高于零。

我们的经济学编辑Larry Elliott表示,我们在最新数据中看到的不是通货紧缩。

经济学家还谈到了各种通货紧缩,无论好坏。同样,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已经警告不要因为这种负面通货膨胀而感到恐慌。他说:

隐藏通胀呢?我发誓巧克力棒正在萎缩。

这是一种常见的感觉。你最喜欢的巧克力棒似乎变小了。你可以在那里发誓过去曾经有更多的茶包。然而,价格与往常一样,有时甚至涨了。

通过后门这种通货膨胀也是如此?

确实有很多知名产品在没有零售商降价的情况下变得更小。零售专家甚至有一个名称,这种做法是以较低的价格挤出相同的价格:“ 收缩通货膨胀 ”。最近的一个案例是将这个复活节搬到五包吉百利的奶油蛋中,从旧的半打减少了。

在这种做法中,糖果制造商是屡犯者,但它远远超出了巧克力棒。通过价格比较网站mysupermarket.com 对Observer进行的研究发现,每一件圣诞礼物的每一件商品都比一年前的价格低一些。每年最受欢迎的,一盒优质街巧克力,去年圣诞节减掉40克至780克 - 但购买时需要花费13便士(或8%)。

但ONS指出,这对官方通胀数据没有影响。它在现场拥有近300名价格收集者,他们不仅检查通货膨胀篮中的物品价格,还检查尺寸和重量。他们将这些数据放入手持设备并将其发送到ONS中心办公室,在那里对尺寸变化进行调整。

通货膨胀在哪里?

经济学家和英格兰银行预测通胀将很快反弹,特别是考虑到油价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低点回升。

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克恩说:

尽管通胀率下降到负值区域,但英国没有真正的长期通货紧缩风险。过去一年低通胀的根本原因是能源价格大幅下跌,但最近几个月油价反弹,这将对价格构成上行压力......

我们的预测是,到2015年底CPI通胀率将接近1.0%,到2017年初将达到近2.0%。“

这会让我变得更好吗?

是。平均工资增长率约为1.9%,因此价格下跌意味着资金进一步增加 -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食品和汽油价格一直在下降,尽管近期油价再次开始攀升。短暂的通货紧缩对经济起到了强烈的刺激作用,因为它增加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特别是汽车销售在英国领先。但其他人警告说,通货紧缩是经济实际上非常脆弱的一个迹象。

TUC秘书长Frances O'Grady评论道:

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第一个负通胀时期可能会变成矿井中的金丝雀,这表明经济复苏存在一些非常错误。“

谁是赢家?

养老金领取者和其他固定增长的人应该受益最多。“三重锁定”意味着4月份国家养老金增长了2.5%,这意味着养老金领取者正在享受多年来最大的实际消费增长率。

全国最低工资的140万工人也是如此,预计每小时增加20便士至6.70英镑,增幅为3%。政府称这是七年来最大的实际增长率 - 虽然它要到10月份才会生效。

任何购买新抵押贷款的人都是潜在的受益者。

虽然价格在下跌,但利率将维持在最低点。这转化为廉价的新固定利率交易,现在五年期交易看起来特别有吸引力。然而,最近政府债券的抛售表明这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现在是抢购交易的好时机。

火车票价上涨与零售价格指数(RPI)+ 1%的公式挂钩,尽管近年来政府只允许RPI上涨。RPI仍处于正值区域 - 4月份为0.9%。

社会房东(如住房协会)设定的许多租金按CPI + 1%计算,但通常基于9月份的CPI数据。如果负通胀继续下去,租金只会上涨1% - 但它们不会消极。

谁是输家?

储蓄者的数量是抵押贷款持有者的七倍,他们看到利率提前增加的几率几乎为零(很像他们的收益)。

联盟工资谈判代表将面临艰难的时期争论大幅加薪。人力资源部门的薪酬制定者几乎都使用CPI数据作为起点,因此周二的数字将用于降低薪酬需求。然而,随着失业率达到新低,雇主可能无法抗拒要求。

也就是说,许多雇主已经谈判了两年和三年的交易,在第二年或第三年,这一增长与CPI有关 - 所以工人可能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那么多。例如,电力公司EDF的许多工人在2015年和2016年的CPI或RPI加上0.5%(以较高者为准)的工资设定。

一些养老金领取者将拥有“与指数挂钩的年金”,而且他们的收入也会随着CPI或RPI(根据其政策开始时使用的那样)的升级而变得更糟。

但主要是这是个好消息,不是吗?

大致是的,除非负通胀变成通缩。当经济学家警告消费者推迟购买的“通缩螺旋”时,债务人看到他们的债务的实际价值

越来越高。在过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想想日本。然而,很少有经济学家认为我们处于长期的通货紧缩状态,油价已经稳定并开始上涨。

在它持续的同时享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