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7 14:45:58

IMF表示基金经理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导读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投资数十亿英镑储户资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监管机构应对其进行更严密的监管。将养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投资数十亿英镑储户资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监管机构应对其进行更严密的监管。

将养老基金和许多个体储蓄者所做的日常投资决策委托给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引入最终投资者和基金经理之间的基本激励问题,这可能导致破坏稳定的行为并放大冲击,”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组织称。

到目前为止,资产管理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为银行引入的更具侵入性的监管制度。

但是,在其周三在下周的春季会议之前发布的每年两次的全球金融稳定评估(GFSR)的一章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基金经理是一个主要风险 - 即使是那些提供“普通香草”产品而非异国情调的产品。对冲基金等投资。

它认为,“羊群”行为 - 作为基金经理同时为同一资产类别收费以达到其业绩目标 - 是“普遍且不断增加” - 特别是在新兴市场资产中。

作者认为,随着市场条件的变化,这种放牧可能会导致突然逆转,而个人投资者从表现不佳的资金中获取资金的倾向可能会让这些落后者更有可能承担更大的风险。

该报告还声称,基金管理公司的客户有时会有动机在遇到问题时快速离开,从而带来另一种风险。“有些因素表明存在激励行业细分市场。”

“大规模的基金销售可能会对资产价格造成重大压力,这可能会影响整个市场并引发不利的反馈循环,”它警告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除了检查金融产品的安全性以防止客户被剥夺外,监管机构还应更密切地关注它们可能如何影响市场稳定性 - 迫使它们持有更多流动性资产,并对它们进行压力测试。例如,强加于主要银行的那些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担心,在许多情况下,资产管理公司归大型银行所有,创造了所谓的“可能非常有影响力和复杂的大型企业集团”。

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的另一章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全球银行业提供了更清洁的健康状况,它表示趋向于更加本地化,​​从而降低2007年全球金融市场震荡的跨境冲击风险和2008年。

“外国银行从跨境贷款转向更多本地贷款的相对转变......对东道国的金融稳定产生了积极影响,”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