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6 11:09:47

随着股市反弹浮动风险情绪黄金价格上涨

导读 由于美国股市的复苏使安全资产对投资者的利润减少,而黄金走强进一步削弱了对该金属的吸引力。现货黄金下跌0 2%至每盎司1,266 32美元。此前

由于美国股市的复苏使安全资产对投资者的利润减少,而黄金走强进一步削弱了对该金属的吸引力。

现货黄金下跌0.2%至每盎司1,266.32美元。此前曾触及自6月19日以来的最高点1,279.0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至每盎司1,273美元。

“随着美国股市从平安夜的抛售中反弹,投资者希望采取更多的观望态度,并开始从避险资产中榨取一些资金,并可能更多地进入股市, “芝加哥RJO期货高级商品策略师Josh Graves说。

美国零售商和科技公司的强劲表现使该国股市从20个月低点反弹,推动美元走强。

然而,在部分政府关闭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的不满之后,政治上的困境继续对美元构成压力。

“我们近期对黄金持建设性态度,”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人们担心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持续攻击以及美国政府关闭将持续多久”

其他担忧包括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离职以及美中贸易紧张局势。

到目前为止,现货黄金价格上涨了3.6%,有望在12年内实现12年来的最大涨幅。

黄金被视为对抗政治和经济担忧的对冲手段。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的持股量自8月份以来一直处于最高点,自10月触及超过两年半低点以来已上涨约6%。

BMO基础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黄金看起来更高,短期目标为1,300美元,中期目标为1,360美元至1,370美元。”

“更重要的是,实际上所有势头追随者的算法交易程序将继续推高黄金,因为趋势仍然明显上升。”

其他金属方面,白银上涨1.8%至每盎司15美元,触及15.17美元,为8月13日当天早些时候以来的最高点。

铂金上涨近2%至每盎司797.70美元,而钯金上涨0.6%至每盎司1,253.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