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6 11:09:46

亚洲股市在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出现亏损

导读 亚洲股市在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多走低,因为2018年动荡不安,全球大多数主要证券交易所年底都出现重大亏损。尽管三星电子和芯片制造商SK海

亚洲股市在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多走低,因为2018年动荡不安,全球大多数主要证券交易所年底都出现重大亏损。

尽管三星电子和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的股票分别上涨0.13%和0.17%,但韩国Kospi指数下跌1.52%,收于2,010.00点。

该ASX 200在澳大利亚5,557.80结束了交易日低了1.57个百分点。由于所谓的四大银行Down Under的股票下跌,高加权金融子指数下跌2.01%。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下跌2.45%,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下跌1.96%,西太平洋银行下跌2.24%,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下跌1.83%。

周三日本股市因公众假期休市。

一位投资者警告说,2019年可能是2018年的“延续”。

Eastspring Investments的亚洲股票投资组合专家Ken Wong周三对CNBC的“街头标志”表示,“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波动继续困扰市场。”

“对于正在发生的地缘政治噪音,你确实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你的收入逐渐放缓,所以,你知道,你没有看到很多......积极的情绪和良好的市场氛围,“Wong说。

中国制造业活动萎缩

中国股市当天下跌。在上海复合跌1.15%,收于2,465.29,而深证综指冲高回落0.905%,至约1,256.39和深圳成分失去了百分之1.25左右7,149.27结束了交易日。

这些举措来到一个私人调查显示,制造业活动后在中国签约的第一次19个月在12月。

财新/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的50.2降至49.7,这是自2017年5月以来的首次收缩。

读数高于50表示扩张,而低于该水平的读数表明收缩。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从11月份开始仅略微下滑至50.1。

“这证实我们知道贸易战已经产生了影响,”新加坡银行固定收益主管Gareth Nicholson周一公布数据后告诉CNBC会议纪要。尼科尔森指的是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

“如果他们想要的话,可能需要刺激措施......以保持他们所拥有的增长水平。PMI有点表明,“尼科尔森说。

周一公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12月份活动放缓,因为该行业在两年多以来首次收缩,跌破关键的50水平。

瑞穗银行(Mizuho Bank)经济与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在周日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近三年低点49.4(自2016年中期以来首次收缩,为2016年2月以来最低)有理由提出一些红旗; 不仅仅是中国,亚洲出口商可能会感受到涟漪。“

“恶魔般的细节可以说让这种萧条更令人担忧; 鉴于全球贸易条件更具挑战性,经济衰退并不完全令人意外,“这位经济学家表示。

私人调查侧重于中小型企业,而官方PMI衡量标准则侧重于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

与此同时,截至交易最后一小时,香港恒生指数下跌约3%,中国科技股重量级腾讯股价下跌约2.4%。

习爱促请特朗普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告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历史表明,合作是美国和中国的最佳前进方向。

习近平表示,特朗普在两国建交40周年的贺电中表示,中美关系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在过去四十年中取得了历史性进展。

习近平的评论是在特朗普的推文背后发出的, 两人之间发生了“ 长时间非常好的呼吁 ”。

特朗普和习近平同意在2018年12月暂停关税升级90天。中国商务部最近表示,两国已于1月制定了面对面贸易磋商计划。

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成为头条新闻,因为它们震动了全球股市,中国和美国市场都出现了十年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

习近平周三还在北京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与台湾关系的重要讲话,这是一个主导中国政治的高度敏感问题。这位中国领导人重申了他的立场,即该岛是中国的一部分,并表示外国人不应干涉与台湾独立有关的事务。

货币

在美元指数,追踪美元兑同行的篮子,在95.915看到的96.220较早的新高。

在日元是109.20处兑美元周一触及上述低点110.4之后。在先前的0.7053美元高位后,澳元兑美元汇率为0.70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