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11-06 11:09:20

沙特石油产量在中东地区落后于同行

导读 在系列的最后一部分(参见 第1条 和 第2条)中,我想研究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储备,我想研究几个指标,看看它们如何与世界其他石油生产国相抗

在系列的最后一部分(参见 第1条 和 第2条)中,我想研究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储备,我想研究几个指标,看看它们如何与世界其他石油生产国相抗衡。

总而言之,1982年沙特阿拉伯停止允许对其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进行外部审计。当该通道被关闭时,沙特证实石油储量估计为1660亿桶。从那时起,沙特已经生产了约1000亿桶石油,但今天的石油储量为2700亿桶。

许多人认为这种可能性极小,沙特的储量更可能低于1000亿桶。这是我为调查这个问题而写的第三篇文章。

储量增长自1982年以来

“ BP世界能源统计评论” 为许多国家提供了生产和储量数据。一些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如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的数据,直到1982年都无法获得。但到1982年,44个国家的数据确实存在。在这44个国家中,77%报告自1982年以来探明储量增加。沙特阿拉伯报告自1982年以来探明储量增加了61%,但19个国家报告的百分比增幅大于此。

委内瑞拉超过1100%报告称自1982年以来探明储量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包含了委内瑞拉的超重油。同样,加拿大储量增加319%主要是由于该国已探明的油砂储量的增长。

自1982年以来报告的储备增长率超过沙特阿拉伯的国家样本包括欧佩克国家,如安哥拉(+ 554%),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202%),伊朗(+ 180%),伊拉克(+ 152%),尼日利亚(+ 124%)和利比亚(+ 118%)。

相关:石油生产商欧佩克正在俯瞰

但也有一些非欧佩克国家报告的增长率高于沙特阿拉伯,包括厄瓜多尔(+ 873%),巴西(+ 645%),哥伦比亚(+ 173%),挪威(+ 108%)和中国(+ 94%)。

只有11个国家/地区(例如“其他欧洲国家”)报告2017年的探明储量低于1982年。在名单的底部是墨西哥,自1982年以来,探明储量减少了87%。其他一些国家的储量下降自1982年以来,印度尼西亚(-70%),英国(-69%)和埃及(-10%)。

自1982年以来,累计全球总储量(再次受到重油和油砂储量大幅增加的影响)增加了134%。因此,沙特阿拉伯报告的增长量约为全球平均增幅的一半。

在绝对基础上,沙特阿拉伯确实报告了自1982年以来探明储量增幅最大的一次,仅增加了1010亿桶。这一增幅仅落后于委内瑞拉(+ 278亿桶),加拿大(+ 1290亿桶)和伊朗(+10亿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