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19-08-12 17:11:59

据报道小米解散了Mi VR团队 但Facebook仍然支持Oculus Go

导读 当Facebook想要进入虚拟现实耳机业务的低端时,它与小米(一家以经济实惠,设计精良的硬件而闻名的中国公司)合作开发了一款名为Oculus Go和

当Facebook想要进入虚拟现实耳机业务的低端时,它与小米(一家以经济实惠,设计精良的硬件而闻名的中国公司)合作开发了一款名为Oculus Go和Xiaomi Mi的 200美元独立设备VR。现在一份报告声称小米已经解散了耳机背后的开发团队,尽管Facebook表示它并没有放弃这个已经很久的平台。

根据VR爱好者Antony Vitillo的博客The Ghost Howls的报告,小米解雇了整个Mi VR / Go开发团队,该团队由十几名员工组成,否则他们将负责维护和发展平台。虽然Vitillo将这条新闻描述为来自“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与他听到的其他信息一致,但由于小米未对确认请求作出回应,因此将其作为谣言进行了讽刺。我们已经独立伸出手,同样在等待公司的回应。

虽然Facebook没有对其合作伙伴的业务决策发表评论,但我们也向Go公司介绍了Go的未来 - 具体来说,Oculus是否会继续将Go硬件与其他平台一起发展,以及是否计划在第二天与小米合作 - 生成Go。Facebook发言人告诉我们:如果没有确认Vitillo的报告或其即将推出的计划,

Vitillo建议小米解雇Mi VR团队有几个原因,包括“令人失望的销售和使用”,硬件利润率相对较低,以及Mi VR版本的设备内容相对较少。虽然Mi和Go硬件可以运行基本相同的软件,但Facebook通过Oculus商店认证和分发Go应用程序,让开发人员重新编译并将他们的应用程序提交给Xiaomi,以便在Mi VR区域内销售。

假设Mi VR团队已解散,Vitillo留下了小米远离低端VR的可能性,完成了后续项目的工作,或者只是将Mi VR的职责移交给其他人。最近苹果解散其AR / VR团队的报道以及Valve 与其VR团队采取类似措施的报道随后分别与苹果AR新招聘和Valve的索引耳机发布的报道相矛盾,这说明内部发展可能存在外部误解活动。另一个团队 - 在Facebook的情况下,内部或外部的Rift S合作伙伴联想 - 可以轻松地开发后续产品。

也就是说,Oculus Go和Mi VR可能在此消息发布之前处于发展的死胡同。这些耳机是去年发布的,作为突破性的独立VR硬件替代品,位于高端系留耳机和低端智能手机相关的VR配件之间。但要实现低于200美元的入门价格,他们依靠老一代智能手机组件和三自由度(3DoF)跟踪,而Facebook公开开发更先进的平台,配备更新的组件和6DoF跟踪。该设备今年以Oculus Quest的价格推出400美元,让一些人想知道简单的Go是否有未来。

我们正在等待小米对报告的评论,并会在我们收到回复的时候更新这篇文章 - 可能是明天,基于时差。与此同时,Mi VR和Oculus Go仍在商店中存货,正如Facebook建议的那样,除非正式宣布投资组合变更,否则Go将继续作为入门级车型出售。该公司的下一个VR / AR活动Oculus Connect 6计划于9月25日和26日在圣何塞举行,今年晚些时候将向Quest集成一些Go应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