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头条 > > 正文
2021-09-01 17:56:21

车头条:评测 雪佛兰创界RS以及马自达阿特兹耗油如何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雪佛兰创界RS以及马自达阿特兹耗油如何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虽然整体行情出现下滑趋势,但紧凑型SUV一路高歌猛进,销量不降反增,雪佛兰也在这一细分市场布下一颗重要的棋子。创界的出现很好地填补了创酷与探界者之间的空白,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下的又一款重磅SUV,雪佛兰创界究竟有何本领?

创界定位于创酷和探界者之间,是一款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3.99万-17.99万元。首发上市的创界全系共5款车型,除了最低配之外,剩下的4款车型都有专属的外观套件,今天的主角是其中最具特点的顶配车型——创界RS。

创界RS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分体式设计,由上方封闭式格栅和下方黑色网状六边形格栅组成,中间配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曜黑色雪佛兰LOGO和红色RS标识点缀其中,彰显了不一样的身份。

评测:雪佛兰创界RS以及马自达阿特兹耗油如何

创界RS车尾层次感丰富,大尺寸车顶扰流板和倾斜度较大的后风挡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尾灯内部采用了双“Y”字型设计,点亮后很好看的同时辨识度极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氛围。

落座车内,创界RS的内饰依旧沿袭雪佛兰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配有RS专属红色徽标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搭配了红色饰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红色中控把手饰条、镶嵌黑色领结的平底运动方向盘。

创界不仅提供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而且新车所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并配备Type-C、USB及SD卡槽,让各种数码产品都可以找到适配的接口。

评测:雪佛兰创界RS以及马自达阿特兹耗油如何

马自达阿特兹

有这样一家“执拗”的企业,它们对于汽车的热爱无与伦比,它们所打造的汽车秉承着自由驰骋的驾驶理念,让人与车的关系如同骑手与爱马,相伴相依,亲密无间,它叫做马自达。

说起马自达,也许它的这般“执拗”与它的出生地有着很大的关系,诞生于广岛的马自达在经历了核爆炸之后,依然怀揣着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克服了诸多困难,成为了一家拥有匠人精神的汽车企业。无论是对于转子发动机的执着还是后来的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总会为那些同样喜欢汽车的人带来感动。

在见到全新一代阿特兹的时候,最明显的区别便是整车的重心都变得更低了,犹如繁星一般的前进气格栅在水平方向上也变得更为舒展,以此带来的好处便是视觉效果上所产生的力量感与速度感。

评测:雪佛兰创界RS以及马自达阿特兹耗油如何

我不是第一次说我十分喜欢从侧面去观察一辆车,因为我觉得侧面线条所塑造出来的独特美感是其它设计无法替代的,全新一代阿特兹的侧面线条相较老款车型而言变得更加丰富,车尾处更加平直的线条增加了一些优雅的气息。这一切的设计理念都来源于马自达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并且采用了许多VISION COUP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水晶魂动红的车身颜色也让全新一代阿特兹更加引人注目。

其实,相比于外观上的变化来说,真正的变化则隐藏在了头灯内。全新一代阿特兹成为了同级别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式大灯的车型。全新的矩阵式大灯拥有40个单独的光源,在夜晚行车时,车载摄像头会识别对向车辆,车灯所对应的区域也会渐变式的自动熄灭与点亮,这样的设计不但考虑到了驾驶员的安全性,还让夜晚车内人员视线对于光线变化的感受变得更好。都说奥迪是一家“灯厂”,如今马自达也加入了玩灯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