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评测 > > 正文
2021-09-01 17:53:05

车头条:评测 以及全新RAV4荣放耗油如何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以及全新RAV4荣放耗油如何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在我国的汽车江湖中,德系始终强大,日系经历过波折,但总会凭借实力和群众基础,顺利地重新占领高地。美系福特日渐式微,好在还有通用坚强地扛起了大旗,与其他列强争夺地盘。现在,别克又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投下了一枚重要的棋子——全新威朗。

在轿车销量榜前几名的位置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别克英朗的名字,但它朗字辈的大哥——威朗,无论销量还是知名度上,却远远比不上自家小弟,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状态。对于深谙中国消费者的别克,当然不会放任不管,此次用由内到外的升级,使威朗焕然一新,看来夺回失去的地盘,应该不算什么难事了。

评测:以及全新RAV4荣放耗油如何

上半部分采用横向直条纹设计,提升视觉宽度。下半部分用动态的全新水波纹元素带来立体的视觉冲击力。

目光往下移,前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棱角更加分明。位于前包围处的下格栅两侧加入了两撇镀铬“小胡子”,看起来还有些俏皮,体现了设计师的小心思。

车身侧面基本没有变化,依然是流畅动感的车顶线条,与上斜的尾箱盖搭配在一起,营造出轿跑的姿态。车侧的双腰线设计非常个性,为整车带来更加运动化的观感。轮毂为17英寸多辐式双色的形式,精致时尚的同时也很有跑味。

进入车内,还是那个熟悉的感觉,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别克惯用的环抱式设计让人安心,并且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带来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中控台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高亮镀铬饰条精致点缀在座舱各处,带来富有档次感的视觉与触觉体验。并且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全新威朗同时提供3种内饰方案:雅士米织物内饰、冷峻黑皮革织物镶拼内饰、冷峻黑打孔麂皮绒面内饰。

评测:以及全新RAV4荣放耗油如何

全新RAV4荣放

自1994年问世以来,全球累计销量900万台,丰田RAV4已经历经了四代更迭。即便是在现款第四代车型的生命末期,丰田RAV4依旧以83万余台的出色表现蝉联了全球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并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的全新RAV4荣放来了。

自全新RAV4荣放的海外版本上市以来,新车便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热切关注。9月21日,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正式在中国开启预售,全系分为2.0L燃油版与2.5L混动版共八款车型,其中四款预售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20.00万-24.50万元之间。至于2.5L燃油版车型是否会有?目前厂家还在考虑中,主要原因就是想为2.5L燃油版车型匹配AT变速箱,所以还需在上市后做进一步的规划。

全新RAV4荣放的行李厢内部规整,右侧还设计了便于存放零碎物品的网兜。如果需要进一步扩展空间,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考虑到RAV4车主的日常使用场景,新车的行李厢隔板采用了双面材质,放置不同物品时可自行切换。

评测:以及全新RAV4荣放耗油如何

动力上,全新RAV4荣放先期搭载满足国六排放的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并且配备了现款升级版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和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系统三项四驱技术,以实现新车的精准驾控。

得益于丰田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每次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都能获得精准的动力分配。New E-Four全新电子四轮驱动系统过弯时后置电动机带来的类似“后驱”的操控体验很有乐趣,你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车辆的动态。

来到越野场地,得益于TNGA-K平台,新车的车身结构与尺寸得到优化,满载情况下120mm离地间隙,加以优化之后的接近角(18.1度)离去角(20.3度),通过能力变得更加出色。加以HAC上坡辅助、DAC陡坡缓降的辅助,让驾乘者更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炮弹坑通过时,再遇到一侧车轮悬空,触地车轮将获得更多扭矩,这种后桥左右扭矩能实现(0:100-100:0)的能力,是同级中少有的。2.5L混动版车型依托New E-Four系统,在交叉轴路面时,后轮也可获得更大扭矩,脱困能力提升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