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评测 > > 正文
2021-08-09 17:03:59

车头条:东南未来旗舰7座SUV技术前瞻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东南未来旗舰7座SUV技术前瞻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中国车身大会致力于打造汽车车身相关领域技术交流和商务沟通的高标准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于2017年首次举办,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作为自主车企代表之一,东南汽车连续三年参加中国车身大会,是大会的“老朋友”了,可见其对于技术的执着。正是基于此,中国车身大会组委会授予东南汽车“特殊贡献奖”,以鼓励他们一直在车身技术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持续不断推动车身技术的国际化交流。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李洧为东南汽车颁奖,领奖的是东南汽车研究院高级经理宋名洋

在前两次大会上,东南分别展示了小型SUV车型DX3以及电动车型DX3 EV400的车身技术。今年的车身大会,东南则展示了最新研发的旗舰SUV产品——DX9的车身,分享其在车身领域的最新技术。大会期间,我们对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经理毛晨浩进行了专访。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经理毛晨浩进行主题演讲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经理毛晨浩接受专访

1、今年是东南品牌连续三年参加中国车身大会上,并带来了DX9的车身展示,有什么原因?

在未来即将上市的DX9是东南的旗舰SUV产品,与DX3、DX7属于同平台。DX9承袭了该平台高刚度、轻量化、高安全性能、节能减排的特点,并实现最优化设计,综合表现达到该平台最高标准,实现“真三排七座高品质”的都市SUV。前两届车身大会,我们与大家分享了该平台小型SUV DX3以及电动车DX3 BEV的车身设计,此次我们将继续与大家交流在该平台的最新一代综合性能表现最优产品:DX9。

2、DX9将会是东南的旗舰SUV车型,这款车有哪些关注点?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我们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DX9这款产品:内外兼修、真三排、舒适贴心的新世代七座都市SUV。具体来说,它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真正好用的第三排空间,并具有高安全性、高操控性、高静音性等性能特点。

市场地位方面,我们认为随着中国消费升级,消费者不再满足于“用车”的基本需求,而转移到“用好车”的需求上;同时,全面二孩政策也带来了对七座车型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我们这款DX9正是准确针对这些市场需求而推出的。

3、东南DX9在安全性方面会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在轻量化和安全性方面,东南DX9的车身有什么亮点?

DX9整车碰撞安全等级以C-NCAP2018版五星安全作为开发目标,在开发过程中,也同时为2021版C-NCAP规程做了前瞻对应研究。可以说,我们是按照目前国内最高的安全性能标准来作为目标。

基于轻量化的高性能表现是DX9车型的一大亮点,从早期的设计与仿真同步结合,基于CAE驱动设计的创新性车身设计思路, 到引入新材料、新工艺:热成型钢、辊压防撞梁、主动弹起式引擎盖系统、高性能改性塑料前端框架、激光拼焊等,都是在满足高标准性能开发目标的前提下,进行大幅度轻量化。

4、在您看来,未来车身技术会朝着哪些方向发展?东南汽车品牌会重点在哪些方面进行加强?

车身轻量化与车身安全是未来车身技术发展的两大方向,也是东南汽车本次车身大会展示的重点。基于CAE驱动设计的创新性车身设计思路,在保证汽车碰撞、耐久、NVH等性能的前提下,通过结构设计与优化,合理的使用材料与对应板厚、合理的制作工艺、不断引入新材料、新工艺等手段,降低整车重量,提高车身碰撞等级,是东南汽车品牌的车身设计研发重点。

5、在新能源车市场,东南汽车是如何布局的?

早在2010年,东南就已推出得利卡电动车,并陆续推出V3电动车、V5电动车、DX3电动车等多款产品和其升级迭代的产品。东南汽车目前的电动车的平台分别有V系列三厢车及DX系列的SUV平台,目前多款新能源车型在研发中和后续规划中,未来将继续加大力量推出包括纯电SUV和纯电轿车等新能源产品。 在下一代产品中,我们将基于电动车型专属平台进行打造,在产品性能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6、中国车身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如何评价这样一个平台?有什么样的收获?

白车身是汽车最重要的基础部分,中国车身大会作为亚洲最大车身领域专业论坛,是最前沿的汽车科技展示和国际化技术交流的平台,共享车身开发经验和成果,对中国车身设计与发展是具有很大的指导与引领的作用。同时,这样的论坛也对品牌传播与建设、品牌理念推广有很大帮助。

从中国车身大会举办的第一届到现在第三届,东南汽车都积极参加,进行深度交流。通过与一线汽车企业同台探讨车身技术,可以让我们了解车身材料、工艺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对未来的车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东南DX9白车身展示

现场讲解

互动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