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5-28 11:35:35

车头条: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新的儿童安全座椅概念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新的儿童安全座椅概念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最近梅赛德斯 - 奔驰在其2019年实验安全车(ESF)中展示了儿童安全的新概念。儿童座椅概念具有预安全功能,其中安全带在碰撞前被预防性地张紧并且侧面碰撞保护元件被延伸。座椅安装和儿童生命体征的监控是集成在座椅中的其他功能。

在儿童安全日(6月10日),梅赛德斯 - 奔驰的安全专家将展示一项开发项目,为未来移动行业中最小的车辆乘客提供更好的保护。

梅赛德斯 - 奔驰是主动和被动安全的先驱。其内部事故调查部门成立于50年前,2002年,Pre-Safe预示着预防性乘员保护领域的新时代。预安全帮助车辆及其乘员为即将发生的事故做好准备,从而确保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保护潜力得到充分利用。

已经在ESF 2019实验安全车中推出的网络化预安全儿童座椅(从出生到4 / 40-105cm,到18kg:向后朝向15个月),降低了这种错误安装的风险。儿童座椅通过无线连接与车辆连接,并配备有自己的安装监控系统:座椅上的八个符号通过各个安装步骤以不言自明的方式引导用户,并指示座椅何时正确安装。与车辆的连接意味着还可以在驾驶员座椅和前排乘客座椅的媒体显示器上检查和监控座椅的安装。

增加了皮带预张力和侧面碰撞保护的安全性

儿童座椅的特殊保护功能也可通过无线连接激活。当车辆的传感器检测到与安全前相关的驾驶情况时,儿童座椅的五点式安全带系统在几毫秒内张紧,并且侧面碰撞保护元件延长。这里的最大优点是,由于张紧的皮带,儿童可以更牢固和准确地固定在座椅上,减少皮带松弛。侧面碰撞保护元件也遵循这种方法。

通过监测生命体征增加安全性

预安全儿童座椅的其他亮点是集成摄像头和特殊传感器,用于监控孩子的体温,脉搏和呼吸,并确定孩子是否处于睡眠状态。当15个月以下的儿童在后座上的后向位置正确运输时,这些附加功能尤其有用。

在旅程期间,媒体显示器上的动画(例如“一切正常”或“儿童醒来”)提供关于儿童状态的信息,而不会使驾驶员在任何实质程度上分散注意力。显示器直观易懂,系统内部无需额外的镜子。当车辆静止时,在交通信号灯处,还可以短暂地切换到媒体显示器上的实况视频图像。如果需要,并且在Mercedes me App的帮助下,所有生命体征也可以在旅途中转移到智能手机,例如通知另一方父母关于孩子的状况。

尚未决定这样的座位是否会进入批量生产。但是,很有可能很多所提出的创新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