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4-30 08:41:07

大众转向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最多可裁员10,000人

导读 报道援引一位高管的话说,大众汽车向电气化迈进可能会导致多达10,000个工作岗位。大众汽车人力资源主管Karlheinz Blessing告诉德国出

报道援引一位高管的话说,大众汽车向电气化迈进可能会导致多达10,000个工作岗位。大众汽车人力资源主管Karlheinz Blessing告诉德国出版物Frankfurter Allgemeiine Zeitung,该公司向零排放动力总成的转变几乎肯定会导致数千人失业。

Blessing说:“这并不是要解雇几百个工作。” “多年来,全世界的数字将达到五位数。”

电动汽车的生产需要在生产线上手工组装的零部件更少,因此Blessing说:“从长远来看,我们需要更少的员工进行生产。”

“如果未来将在电池系统中创造30%的价值,那么考虑我们是否会介入以及在何种程度上介入是正确的。我们不能把它留给别人。我们将参与多深,这是我们将在未来协议中讨论的问题,” Blessing说。

Blessing是由9名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的董事会成员,他表示,大众品牌管理部门正在与大众劳资委员会进行谈判,随着品牌业务模式的转变,未来十年可能会裁减多达25,000名员工。

早在6月,大众汽车的一份报告就重申了其计划,到2025年推出30款电动汽车,当生产全面展开时,将生产2-3百万辆电动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大众将聘请数千名软件和混合动力专家,并评论说,大众汽车内部需要进行内部重组。

管理团队成员和劳工领导人定于11月18日开会,监事会将批准或拒绝未来的支出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