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3-16 15:34:22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批评欧盟的二氧化碳减排战略和电动汽车

导读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比(Stephan Jacoby)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行业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比(Stephan Jacoby)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行业研讨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整个欧洲电气化的计划是错误的。

雅各布认为,欧盟制定的激励战略缺乏凝聚力和过于乐观的目标不会产生预期效果。他说,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车的高昂成本目前阻碍了欧洲汽车购买者采用它们。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敦促欧盟在支持研发的同时协调激励措施”,Jacoby表示,如果不这样做,欧洲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应对后果。

他指出:“从长远来看,这危及我们行业的竞争力和欧洲就业机会。他还说,欧盟委员会的《交通白皮书》(White Paper on Transport)设定了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直到2050年,届时常规动力汽车应该完全淘汰,这是不现实的。

这些销售数字支持了雅各布的观点: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不到5万辆,约占总销售额的0.1%。因此,欧盟估计到2030年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将增加到30%,这与现实脱节。

雅各布的评论并不是因为沃尔沃在这一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相反,它已经推出了V60插件混合动力,并开始了C30电动紧凑型的有限生产。

即便如此,这款地产混合动力车的定价仍为50,000欧元(合66,100美元),雅各布承认这限制了它对顾客的吸引力。如果欧盟想要实现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就必须提供激励措施,比如美国的退税或中国政府为其国内汽车制造商在电气化研究和基础设施方面的研究指定的1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