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3-14 23:06:29

评测潍柴WP8怎么样 搅拌等市场而来

导读 从全新的WP8发动机来看,他对于自卸、水泥搅拌等细分领域来说,确实拥有一定的优势,就拿混凝土搅拌车来说,按

从全新的WP8发动机来看,他对于自卸、水泥搅拌等细分领域来说,确实拥有一定的优势,就拿混凝土搅拌车来说,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混凝土搅拌车要符合2轴4方、3轴6方、4轴8方规定,如此一来混凝土搅拌车就不少是8X4。

加上本身混凝土搅拌车一般是中短途的工作,以及特定的工作环境,所以他对于整体的动力确实有一定的要求。

低转速大扭矩更符合细分市场的要求

全新的潍柴WP8发动机来说,他本身的动力表现就是:最大320马力+最大1300N·m扭矩。实际的表现中,1000转速时扭矩输出就可达到1200N·m。

完全可以说的是低转速大扭矩,如此带来的效果就是:动力爆发更猛,效率也会更高。对于讲究实效以及山路等来说,加成效果是非常显著的,这是看得见的。

怠速与油耗优化

潍柴WP8发动机可以说是为细分领域:自卸车、水泥搅拌等细分领域打造的。所以就要考虑自卸市场、搅拌市场的特点,而做特定的优化。

他们工作时,不可忽视的一个特定就是:较常处于等待状态,特别是搅拌车。在等待状态时,发动机一样是怠速运行状态,所以怠速与油耗就成了关键。

全新的潍柴WP8也确实是针对怠速问题以及油耗问题做了相应的优化。最简单的来说,其怠速其实最低就可达到500r/min。

而其实市面上相似的发动机,怠速一般是700r/min。加上本身潍柴WP8就对进气系统、燃烧数据等进行了优化,按照官方意思就是:最低燃油消耗率可达到195g/kWh,所以在怠速及油耗上来说,都确实拥有自己的优势。

整体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对于自卸车和搅拌车来说他们的工作状态不少都是“满去空回”,加上他们工作的性质,不少是要“爬山涉水”的,他们要面对的是:各种复杂的路况,所以这也对发动机有了更多的要求,特别是整体的适应性与安全性。

全新的潍柴WP8实际上来看,他就匹配了WCBS缸内制动系统。如此的优势有:可直接让发动机参与整车的制动,带来的效果就是可以减小刹车片的磨损,带来更高的经济性效益与安全,这确实是看得见的优势。

至于可靠性来说,这就不用多说了,若潍柴都不信任,还有什么可信任的呢?实际上来说,全新的WP8发动机B10寿命就达到了100万公里,如此的可靠性是毋庸置疑的。

在现在的国六时代来说,他本身的排放也达到了国六标准,也符合现在的发展趋势,全新的潍柴WP8发动机来说,确实是适合于自卸、搅拌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