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3-06 21:51:34

咖啡豆苹果皮葡萄和莫斯 汽车制造商如何走向绿色

导读 尽管汽车行业的变化主要来自自主技术,以及从化石燃料向电力和氢燃料的转变,但制造业

尽管汽车行业的变化主要来自自主技术,以及从化石燃料向电力和氢燃料的转变,但制造业也得到了提振。消费者的需求,从天然皮革转向无动物的替代品,如用回收的塑料瓶制成的织物,帮助推动了这种新方法,苹果皮和葡萄皮正在转变成座椅坐垫,稻壳转变成油漆,咖啡豆转变成前大灯罩。一些汽车制造商甚至在车内添加苔藓来净化车内空气。

以下是五家汽车公司向大自然寻求更可持续的材料。

最新加入可持续生产俱乐部的汽车制造商是福特,它在本周宣布与麦当劳合作,从咖啡豆中提取废料,并将其与塑料混合制成小球。然后将它们熔化并浇铸成像头灯外壳一样的部件。

咖啡糠代替了之前福特公司使用的滑石粉材料,实际上在处理制造过程中使用的高温方面做得更好,末端组件和以前一样坚固,但重量更轻,对环境更友好。

福特希望在未来将这一举措推广到其所有产品线,而麦当劳则为自己设定了到2020年只使用可持续来源的咖啡豆的目标。

这家汽车制造商此前曾尝试使用龙舌兰酒生产的副产品来制造汽车线束和其他部件的材料。

宾利在2019年初推出了EXP 100 GT概念车,首次展示了三种新的环保制造技术。

这辆车的座椅是由100%的有机皮革类纺织品制成的,使用的原料以前是作为酿酒工业的副产品处理掉的。宾利声称,最终的面料完全以生物为基础,但仍然符合客户期望的豪华标准。

同样的概念也以一种由回收的稻壳制成的外部涂料为特色。这种颜料是用稻壳灰合成而成的,稻壳灰通常是米制工业的有害副产品。

EXP 100 GT的内部也有“浸铜的Riverwood”的细节,这些细节来自5000年前自然倒下的树木,它们被保存在湖泊、河流和泥炭沼泽中。

与生物皮革一样,这种自然倒下的树的使用意味着未来的宾利汽车仍然可以提供豪华的触摸买家期望他们的六位数支票,但以可持续和环保的方式。

这不是大众和苹果的合作,而是大众的一种制造过程,苹果皮被用来制造皮革状的材料。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种所谓的“苹果皮材料”是“用苹果汁生产过程中残留物质的一部分”制造的,用于未来大众ID系列电动汽车的座椅。

大众最新的电动概念车ID Space Vizzion采用了这种材料,但未来的量产车也很可能采用这种材料。

阅读更多:这款电动大众汽车的座椅由苹果皮制成

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正在进行一项名为“化学循环”(ChemCycling)的试点项目,该项目对生活垃圾塑料(本来是要用于填埋场或焚化炉的)进行升级处理,并利用这些塑料制造出新的高质量汽车材料。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与德国化工公司BAFS合作,利用热化学过程将废弃塑料转化为热解热油,然后用这种方法替代化石资源,生产一种类似新塑料、但使用可回收成分的材料。汽车制造商正在把这种材料放进汽车的内外表面。

JLR还与Kvadrat合作,用回收的塑料瓶制作了一种羊毛混合物。这种材料用于路虎揽胜Velar和Evoque以及捷豹I-Pace电动汽车的座椅。每辆车使用的塑料来自53个回收瓶。

了解更多:电动捷豹I-Pace透露豪华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最后,虽然Sono Motors不使用其他行业的副产品,但我们把这家初创公司列入了这个名单,因为它创新性地利用工厂来帮助过滤空气。

这家德国公司计划在其第一辆车的仪表板全宽的透明面板后面安装moss。虽然苔藓已不复存在,但Sono Motors表示,它仍保留了空气过滤功能,这种功能与该车的传统空气过滤器协同工作。

这种被称为b谐振的苔藓有助于过滤进入机舱的空气中的颗粒物,还能调节湿度。它不会永远使用下去,但它的设计目的是每隔几年就可以像普通汽车的空气过滤器一样轻松地拆卸和更换。

阅读更多:这款电动汽车的仪表盘上有苔藓可以帮助你轻松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