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3-30 20:32:31

评测梅赛德斯-AMG GT S怎么样:超跑感气场和逼格比肩R8

导读 这是一款因为售价降低而受到非议的跑车,好像超跑不应该卖到这个价格。但它太像之前的SLS AMG,那究竟是不是

这是一款因为售价降低而受到非议的跑车,好像超跑不应该卖到这个价格。但它太像之前的SLS AMG,那究竟是不是后续车型,从定位上来看奔驰也并没有承认它,但它确实具备了SLS AMG所拥有的的性能。那么,在AMG没有更强的跑车推出之前,接替SLS AMG的使命恐怕就要落在GT S身上了。

● 卖这么“便宜”,GT S还是不是超跑?

从SLR到SLS,再到GT S,很难说这不是一脉相承的。尽管价格一路以五折的幅度下降,但从造型到车辆的特点都具有延续性,在GT S你能发现另外两款车的影子。不同的是,定位一直在改变,车辆的设计也逐渐考虑市场的变化,以及为更多的用户服务。GT S身上有更多适合日常需求的设计,配置、实用性甚至考虑到了日常代步之外的短途旅行,这是之前定位于超级跑车绝不会顾及到的事情。不过,当你去开一下GT S,哪怕只有几十米,你就会想起和SLS完全一样的感受。它确实没卖到超跑的价格,但是它拥有了超跑的性能。

GT S在与驾驶有关的配置上并不比SLS低,如变速箱、限滑差速器、轮胎规格都是相同的,只不过一些配置需要选装,比如SLS标配的是陶瓷刹车系统,GT S是没有配备的。但GT S在舒适性配置上比SLS好了很多,比如天窗、发动机启停、ISOFIX接口、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系统以及最新的影音娱乐系统等等,都更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最重要的是,GT S可以加95(97)号汽油,而SLS你得用98号汽油伺候,并且油耗还降低了1/3。

● GT S其实并不便宜

GT S的指导价为168.8万元,这只是个基础价。其实,在这个“基础”上你只能得到一台高性能跑车,但逼格确实不算高,尤其当你对比选装版后,落差还是很大的。GT S的配置不高,奔驰的一些高科技配置在这台车上都没有,比如CLS63动态多光束LED大灯在GT S上只是单体LED灯,内饰也很简单,SLS的真皮车顶在GT S上也换成了绒布,包括碳纤维装饰也需要选配,当然还包括很多,比如座椅、车漆、刹车等等。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GT S在AMG车型中算是相对便宜的,因为它把大多数配置都放在了选装清单中,当然,这样做是有好处的,门槛低了。但如果如我们的试驾车一样,把GT S那些有亮点的选装件装上,它也并不比一台R8便宜多少。

● GT S有哪些亮点?

GT S只配备了一台4.0T发动机,和C63一样,但是GT S在性能上要比C63好很多,不管感官还是客观,这两款车的性能距离要远远高于价格上的差距。那么,来看看GT S有哪些亮点使它变得更强。

● 外形:继承SLS AMG的风格

GT S是梅赛德斯-AMG独立开发的第二款跑车,既然由梅赛德斯-AMG独立开发,GT S的外形明显区别于奔驰的其它AMG车型,它的设计完全是在超跑的标准下完成的。

GT S和之前的SLS在造型风格以及尺寸上都非常接近,前中置发动机布局也和SLS完全一样。但GT S在设计上削弱了“战斗感”,随着从SLR到SLS再到GT S,价格以除以二的幅度降低,风格也越来越不像超跑。不过,这种造型符合梅赛德斯或者奔驰的设计思路,导致它看起来更像是一台时尚的小跑车,面对它你可能想到的是城市而不是赛道。当然,开起来可完全不是这样。

取消“鸥翼门”是GT S被谈起最多的变化之一,但你还是要理解一款跑车从400万级别下降到200万级别在成本上予以的控制。但瑕不掩瑜,“鸥翼门”并没有让GT S在装逼上有任何底气不足,因为它就是具备了“超跑”的气场。其实我们要说的是它的压迫感不够强,如果你和Huracan或者488GTB之流放在一起,可能还会觉得SLS更好一些。这也是梅赛德斯对这款的定位,168万元的价格应该拥有更时尚、更都市的风格,竞技感会稍稍削弱一些。

● 内饰的两大特点:更豪华、更实用

随着奔驰这两年在内饰设计上的逆袭以及对豪华感的重新理解,GT作为旗下顶级跑车在内饰上兼备了豪华感和运动感,这种平衡性掌握得非常好,“豪华”没有压过“运动”。其实最难得的,是GT将实用性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从舒适型配置到储物能力,都要超越SLS。

● 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

动力系统,GT S有没配备旗下动力最强的发动机,而是使用了和C63 AMG相同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还将扭矩调低了50Nm,其目的或许是为了匹配DCT双离合变速箱,因为AMG很少为大排量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超过2.0T的车型几乎都是7速手自一体。仅这一点,就这可以帮助GT S实现如CLS63(5.5T)的动力性能,即便它还是个后驱。

结语:

GT S的表现不次于之前的SLS,因此售价降低带来的绝对是意外之喜。GT S的竞争对手不再是Gallardo或者458Italia之辈,而是911 Carrera或者F-TYPE等。GT S脱胎于SLS的性能,在于这些车型的对抗中绝对是有优势的。在选装套件后,GT S在“超跑感”、气场和逼格上恐怕能拿R8来对比了。所以,我还是愿意把它定义为SLS的继承者,一是奔驰目前没有性能更强、售价更贵的跑车推出,二是GT S和SLS的驾驶感受和性能实在太接近了。开着GT S,你就会觉得SLS的精髓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