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3-28 00:53:49

评测2014款奔驰E260L怎么样: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导读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新一代S级的出现促进了E级的变革,在S级身上全新的奢华元素让它在上市的同时迎来了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新一代S级的出现促进了E级的变革,在S级身上全新的奢华元素让它在上市的同时迎来了E级的改款,这让E级重新获得了“尊贵”的味道。在A6L和5系Li领衔的局势下,绝地反击。

我们的试驾的是E260L的顶配版-“运动豪华型”,也是外形最为激进的一款。和我们之前对E级的认识不同,这是一款披上运动外衣的E级,这次它要以运动之名绝地反击。

● 这是一次由运动风格主导的改款

在2014款奔驰E级的配置单中,七款车型中有五款属于运动型,这一改我们对奔驰E级的印象,同时对于一款中高级车,奔驰E级这次至少在外形上,开始玩运动了。

在高配的“运动型”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夸张的套件组合,它要妆点出CLS一样的气势吗?视觉效果毋庸置疑,甚至不少路人已经把它抬升到了百万元的价位。这至少证明,它在外形上夸张而激进的调整是成功的。当然,如果你实在不喜欢这组套件或者钟情于“立标”,那么你在另外两款非“运动型”的车身上依然能够找到“稳重”的感觉。

● 驾驶性能变化不大 辅助配置是亮点

奔驰E260L配备的是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和之前老款E260L级的动力系统一样,并且将会成为国产奔驰一款主打发动机,目前搭载于C级、E级上,即将改款的GLK也将使用上这台发动机。

奔驰已经越来越多地使用怀挡设计了,事实证明,这个一开始使用不习惯的怀挡杆在适应后会非常好用,手不离方向盘就能完成换挡,比传统的排挡杆方便得多。而且这个电子挡杆只有R、N、D和P挡,所以不会有挂错挡的情况。S挡会放在COMMAND旋钮旁边,这样就不会像很多直列式排挡杆那样出现一把拉到S挡的情况。

奔驰E级拥有一套目前最好的ECO模式,它和自动驻车系统做到了完美结合。在很多车型中,“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是水火不容的。比如,踩住刹车停车,这时候ECO模式让发动机熄火,但当你抬起刹车踏板想依靠“HOLD”驻车时,发动机就会启动,也就是说“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你只能任选一个,这两项功能无法共同实现。奔驰E在这两项上做到了兼顾,也就是当停车后,踩住刹车后车辆熄火,然后深踩刹车踏板激活“自动驻车”,这时脚离开刹车踏板,发动机也是不启动的。当再触动油门踏板或方向盘时,系统会同时解除“自动驻车”和“启停系统”。并且,假如发动机启动后你未进行任何操作,在几秒钟之后,发动机仍会自动熄火,太棒了!

ECO的另一项功能就是我们最习惯的经济驾驶模式了,它会限制油门和变速箱的反应,进而达到节油的目的。在很多车型中,ECO模式下开着都很难受,因为车的反应太慢了。但以奔驰这种驾驶风格的车来说,ECO模式是最舒适的驾驶模式,发动机没有“懒”得让人难以接受,反而让你觉得是开起来最顺畅的驾驶模式。如果关掉ECO的话,反而觉得太突兀了。而油耗也很不错,在试驾的几百公里的综合路况中,油耗基本维持在9.5-10.5L的水平。

E260L全系和E300L低配都没有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式启动系统,也就是说60万以内四款车型都没有这项配置,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来说不应该漏掉这个。

奔驰E级配备了一套强悍的全景影像系统,依靠车头、车尾以及两个反光镜下的摄像头和前后的雷达系统,通过视频和模拟构成了360度全景影像监控。通常这只有一些高端SUV才会装配的配置,因为在越野路况需要非常了解周边的情况,反而在轿车上配备的并不是很多。在这套系统中,你能感受到不停切换屏幕的“乐趣”,就像交管局的监视屏一样。唯一不足的是,E级的液晶屏尺寸太小了。

就动力表现而言,这台1.8T发动机应该是以后的主打排量了,性能上并不会明显输给3.0NA版本。目前德系品牌已经越来越多地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作为奔驰的车主,也许希望自己的座驾拥有更富有味道的声音,所以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很多年龄偏大的用户来说还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且奔驰的高端车型也仍在大量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方面和宝马、奥迪不太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