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9 16:02:40

在沃尔沃汽车的品牌理念中 人是最重要的

导读 为了将星星看得更清楚,就要离星星更近一些;为了体操技术更扎实,就要训练得再努力一些;为了成为那个让我健康的医生,就要努力学习立志行医

为了将星星看得更清楚,就要离星星更近一些;为了体操技术更扎实,就要训练得再努力一些;为了成为那个让我健康的医生,就要努力学习立志行医。每个孩子都期待着快点长大,变成自己理想中的模样,让成长过程中的努力开花结果。《人民日报》与沃尔沃汽车为六一儿童节合作推出的短片《少年》,短短2分38秒,已让人感动到眼眶湿润。

整个短片中,直接看到沃尔沃汽车的视频,只有短短不到1秒钟的时间,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孩子们,让我们看到孩子们为了实现理想努力成长的样子。而孩子们的理想,都是光荣且伟大的。为航天事业而拼搏、为国家荣誉而奋进、为抗击疫情而逆行。这又何尝不是沃尔沃汽车一直在努力去做的事情!为了实现“零伤亡”的愿景,沃尔沃汽车一直在奋力奔跑。

自动驾驶,沃尔沃,自动驾驶

在沃尔沃汽车的品牌理念中,“人”是最重要的,但在越来越复杂的交通环境中,“人”也是最脆弱的,所以“零伤亡”的企业愿景,就是沃尔沃汽车不断前行的目标。自1927年品牌成立至今,沃尔沃汽车始终向着“零伤亡”愿景负重前行,无论是三点式安全带,还是背向式儿童座椅,无论是投资高昂的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还是为车内健康不断增加的造车成本,这些都是通过沃尔沃汽车的产品,可以被大家看到的,但沃尔沃汽车所做的远不止这些,下面这些事情,或许你还不知道。

投资未来

面向未来进一步发展的汽车行业,只靠车企独自努力是不够的,与更多领域的科技企业深化合作则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2018年3月,沃尔沃汽车集团推出了一项全新投资基金,面向全球具有高潜质的科技初创企业开展投资。设立“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的目的是投资那些改变整个汽车行业的战略性技术趋势,如人工智能、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数字出行服务等。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首席执行官Zaki Fasihuddin表示:“我们寻求投资的公司是那些对我们具有战略意义的全新技术、能力和人才的公司。通过为那些处于技术研发前沿领域的新兴企业提供资本支持和战略价值,我们力求增强在行业技术转型中的领军作用。”而这些科技都将为“人”服务。

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完成的首笔战略投资,就是投资了美国加州汽车传感器前沿技术初创企业Luminar。2020年5月,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在其2022年投入量产的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的全新车型中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感知技术,此举将树立自动驾驶安全和技术的新标准。基于沃尔沃汽车与美国硅谷初创公司Luminar的合作,沃尔沃汽车将推出首个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ighway Pilot”,Luminar的激光雷达将作为自动驾驶的基础硬件,无缝集成于未来沃尔沃汽车的车顶。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 2的新车用户,通过软件实现在线更新,在地理位置和驾驶条件的安全性得到验证后,便可激活支持全自动驾驶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而且是驾驶者不用盯着路面,也不需要手扶方向盘,可以彻底放松下来的完全自动驾驶。沃尔沃汽车并不是第一个提供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企业,但沃尔沃汽车是第一个宣布,如果因自动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责任由沃尔沃汽车承担的汽车企业。这也将成为沃尔沃汽车迈向“零伤亡”愿景的关键一步。

不仅如此,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还入股了号称“儿童版Uber”的共享出行服务公司Zūm,旨在为儿童提供定制化共享出行服务。成立于2005年的Zūm致力于通过设立值得信赖的驾驶员审查机构,组建专门针对儿童的专车团队,以帮助家长解决学生通勤交通、课后活动和其他出行计划。此外,Zūm还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在接送服务前后提供儿童看护服务,让家长再无后顾之忧。孩子是人类的未来,对Zūm的投资也是沃尔沃汽车着眼于未来的重要决定,是“以人为核心”的最佳践行。

共创未来

除此之外,沃尔沃汽车也接连与英伟达(NVIDIA)、优步(Uber)、百度合作,在更多方面发力,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助力。

与英伟达(NVIDIA)合作,双方将携手开发针对下一代沃尔沃汽车的先进人工智能中央处理器,该中央处理器将为沃尔沃汽车提供先进的360度环绕感知能力和驾驶员监控系统。

与优步(Uber)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新的基础车型,这一车型将不仅涵盖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支持升级,包括开发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驾驶汽车,2019年这款用于研发自动驾驶的基础车型已正式推出。

2018年11月,沃尔沃汽车与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纯电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

理想是一粒种子,年少时埋进心里,唯有辛勤耕耘,才能枝繁叶茂。这些投资与合作,如同沃尔沃汽车迈向“零伤亡”路上播撒下的种子,短期内可能看不到结果,但终究有一天会花开千里,让每一个爱生命、懂生活、有责任感的人都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