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8 15:17:55

长城汽车发布生命体征监测技术

导读 长城汽车宣布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长城汽车介绍称,该技术使用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即便在车辆停驶、锁闭的状态下,也能有效地剔除

长城汽车宣布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长城汽车介绍称,该技术使用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即便在车辆停驶、锁闭的状态下,也能有效地剔除车内静止物体的干扰,实时监测车内的生命体征。即将上市的2021款WEY VV6将率先搭载本次新技术。

据悉,当车辆熄火后,所有车门均关闭、车锁上锁时,毫米波雷达会进入正常监测状态,开始对车内生命体征进行监测,默认工作期间内进行多次循环监测,计时截止且无生命体征则退出正常监测模式。计时期间若监测到生命体征,则会在30s内进行报警提示,同时持续循环监测,保证车内遗留生命体征的监测精度。

本田中国与东软睿驰成立合资公司

日前,东软睿驰与本田中国共同宣布合资成立新公司——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以加速推动以Honda CONNECT为主体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升级,同时通过大数据应用管理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积极开发并提供具有创新价值的智能移动出行服务,为消费者打造超越期待的、独具创新且富有乐趣的出行体验。

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3亿元人民币,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1%,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持股49%,公司的总部位于辽宁省大连市,计划从2020年7月1日起启动运营。

博泰悦臻携手江淮大众、苏宁汽车布局智慧零售

6月10日,博泰悦臻与江淮大众、苏宁汽车共同宣布启动思皓品牌战略联盟,未来该联盟将基于新型场景化的销售模式,打造电动汽车智慧零售。同日,思皓汽车旗舰店于苏宁易购平台正式运营。

此次合作中,博泰悦臻主要提供解决里程顾虑、服务顾虑、充电顾虑、二手车顾虑、金融顾虑等落地整合服务,并提供旗舰店、销售网络、订购热线、小程序、微信号等线上运营,还基于技术平台能力构建虚拟中台业务、AI智能销售系统等。

Cruise收购毫米波雷达创企Astyx

近日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称,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已经完成了对德国毫米波雷达公司Astyx的收购。这项交易于4月左右结束,交易金额目前还无法得知。据悉,Astyx最初是戴姆勒-奔驰航空公司,1997年成为一家独立公司。目前,Astyx约拥有60名员工。

这并非Cruise第一次收购自动驾驶传感器供应商。早在2017年,通用汽车就收购了激光雷达公司Strobe,并将其业务整合到Cruise旗下。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后Strobe在设备研发方面存在延误,所以现阶段Cruise的激光雷达依然主要由外部供应商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新收购的Astyx,市场反响其实并不一致。有些客户对Astyx的产品评价较高,认为Astyx拥有目前市面上最好的雷达系统,与其他的雷达供应商相比Astyx的产品要“领先一到两年左右。但也有客户表示Astyx的产品质量已经开始落后。

腾视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6月10日,腾视科技宣布该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高通创投领投,方正和生、丰厚资本、鼎青创投跟投。腾视科技CEO谢兮煜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加强关键技术创新,加速AI智能驾驶市场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腾视科技成立于2017年10月,致力于研发AI智能驾驶和新一代智能车联网平台应用,主要产品为以DMS为核心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目前,腾视科技的业务已经在国内20多个省份、海外10多个国家开展,覆盖物流车辆、客运大巴、出租车、网约车、工程车辆等多个领域。

Velodyne与AGROINTELLI达成销售协议

Velodyne日前宣布与智能农业解决方案开发商AGROINTELLI达成一项为期3年的销售协议。未来AGROINTELLI将在其生产的Robotti自动驾驶运载工具中使用Velodyne激光雷达传感器,提高田间作业效率,帮助专业农户节省时间和资金。

Velodyne介绍称,Robotti将使用Velodyne的Puck传感器在农田间进行安全高效的导航。该产品于2015年正式推出,具有体积小、测量精准、性能可靠、价格合理等多重优势,用于探测时可实现100米范围内的实时三维视图以及360度环视场景,是全球应用最广的一款激光雷达传感器——除了自动驾驶汽车,Puck还被广泛用于货运、3D制图、无人机、工业及机器人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