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7 12:36:50

特斯拉将向全球最大的金属矿商嘉能可采购钴金属

导读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向全球最大的金属矿商嘉能可(Glencore)采购钴金属,希望在未来避免出现电池关键部件供应紧张的局面。消息人士透露,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向全球最大的金属矿商嘉能可(Glencore)采购钴金属,希望在未来避免出现电池关键部件供应紧张的局面。

消息人士透露,这笔交易规定嘉能可Glencore每年将向特斯拉供应最多6000吨钴金属,用于电动汽车锂电池的生产。嘉能可拒绝置评,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知情人士表示,这个合同将帮助特斯拉位于中国和德国的工厂维持钴供应,由于双方之间的交易细节尚未公开,这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虽然当前特斯拉的钴供应充足,但是随着特斯拉在中国和欧洲的扩张,以及大众集团、宝马集团等老牌车企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车队,预计未来几年中车企对钴的需求将激增。

2017年和2018年,未来钴短缺的警告导致其价格飙升,促使马斯克决定降低特斯拉对这种金属的依赖。但是本次特斯拉与嘉能可签订合同或许透露出了一个信号:未来几年中,钴金属依然是特斯拉扩张的关键。

今年1月份,有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的高管此前一直在谈判,从而让嘉能可为特斯拉供应电池原材料,这些电池将被用在特斯拉上海工厂所生产的车辆中。

今年1月份,彭博新能源分析师Kwasi Ampofo表示,特斯拉中国工厂的周产量预计将达到1000至3000辆,这意味着该工厂在最高产能下,每年将消耗大约1200吨钴。LG化学和宁德时代都已经同意为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特斯拉位于柏林附近的德国工厂在建成之后每年大约能生产50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