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0 20:00:54

大众决定更换其软件开发部门主管

导读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正在努力向电动汽车转型之际,其高层清洗仍在继续。根据《德国商报》周日的报道,大众决定更换其软件开发部门主管。据悉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正在努力向电动汽车转型之际,其高层清洗仍在继续。根据《德国商报》周日的报道,大众决定更换其软件开发部门主管。

据悉,大众旗下新成立的独立软件部门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森格尔在与该公司发生冲突,并因ID.3 和Golf 8车辆最近出现的软件问题即将被更换。

森格尔是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为公司重组而引入的外部管理人员网络的一员,此前曾担任宝马高管,并参与宝马 i3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加入大众后,森格尔协助该公司打造MEB电动汽车平台,这是2015年柴油作弊丑闻后大众复兴的一个关键支柱。

在新一代电动汽车开发中,软件开发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与大众的主要支柱内燃机车相比,新一代电动汽车对计算机能力的依赖性要大得多。

实际上,管理层清洗已经导致前梅赛德斯-奔驰经理安德烈亚斯·伦施勒辞去了大众旗下Traton卡车部门负责人的职务,汽车供应商采埃孚前首席执行官斯特凡·佐默也辞去了自己在大众的职务。

根据《德国商报》的报道,森格尔还将辞去大众核心品牌大众董事会成员的职务,不过赫伯特·迪斯希望他能留在该公司。

大众这波高层清洗起源于6月上旬赫伯特·迪斯意外宣布于7月1日卸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在大众内部,监事会才是最高权力机构,以迪斯为代表的董事会难以与之抗衡,而大众监事会20个席位中的一半席位被工会占据,拥有其他两个席位的下萨克森州也经常与工会站在一起。

由贝恩德·奥斯特罗领导的大众强大的工会过去曾迫使该公司削减成本。前大众品牌主管沃尔夫冈·伯恩哈德和前大众首席执行官贝恩德·毕奇茨里德也在与工会领袖发生冲突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