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19 19:31:49

宝马汽车的电池供应商又添一家

导读 宝马与瑞典公司Northvolt签署价值20亿欧元的采购协议。宝马于当日发布声明,指出Northvolt由两名特斯拉前高管成立,作为长期合同,后者将于

宝马与瑞典公司Northvolt签署价值20亿欧元的采购协议。宝马于当日发布声明,指出Northvolt由两名特斯拉前高管成立,作为长期合同,后者将于2024年开始向宝马交付电池产品。同时,大众计划斥资12.5亿欧元与Northvolt建立合资工厂,选址在德国在萨尔茨吉特。早前宝马表示,计划明年推出5款纯电车型,在2023年要推出25款。

财经网汽车查阅资料发现,Northvolt总部位于瑞典,业务以生产和研发汽车电池为主。2019年,高盛集团、大众集团、宝马向Northvolt联合投资共计10亿美元,筹集的资本将被用于建造Northvolt第一座工厂。该工厂位于瑞典,依靠风能和水能发电,计划最初生产容量为16GWh,到2021年容量翻至32GWh,2024年将扩大到40GWh。

Northvolt的CEO彼得·卡尔森去年11月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2030你那实现150GWh的生产能力和占欧洲市场份额的25%。此次协议尚未透露具体采购电量。

宝马集团董事长奥利弗·齐普策对此表示,之所以与该公司合作,是因为宝马计划在高压电池高耗能生产的同时保持生态平衡,Northvolt将使用绿色能源来生产宝马的第五代电池。此外,宝马还表示,从2021年起,将不再在电动传动系统中使用稀土。

至此,Northvolt将成为宝马汽车的第三家电池供应商。2018年7月,宝马与宁德时代签下首次合作,签下价值数十亿欧元的采购订单。截止2019年11月,宝马表示已从宁德时代订购总价超百亿欧元的车用电池,并宣布与三星SDI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合同,用于采购价值约29亿欧元的电池产品。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因电动化进程缓慢而饱受诟病,宝马正试图将电池供货渠道多元化。并且,为了降低成本,宝马在2019年10月宣布将直接从矿山经营者处购买钴和锂,再提供给电池制造商用于生产电池。就在7月13日,宝马与摩洛哥矿业公司签署一份五年期的钴供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