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18 19:53:57

除了特斯拉Model 3独领风骚 日系的普混产品占据了主流

导读 新能源市场传递出来的信息越来越悲观,纵观排行榜,140多款产品,月销破千的不到40款,除了特斯拉Model 3独领风骚,日系的普混产品占据了

新能源市场传递出来的信息越来越悲观,纵观排行榜,140多款产品,月销破千的不到40款,除了特斯拉Model 3独领风骚,日系的普混产品占据了主流。

而唯一进前十的,仅有秦EV和广汽新能源Aion S两款产品,过去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那些佼佼者,早都被淹没在浩瀚的新能源浪潮中。更多的新能源产品销量更是屈指可数,或许对目前大多数车企而言,新能源产品更多的是政策任务,因为市场和销售端对电动车产品并不太认可。

转型是必然的,新能源电动化的大趋势是不可避免,但个人认为,这个过程或许比想象中要漫长许多,以至于到最后,能在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车企并不多,因为不会有太多的人挨得过残忍的、入不敷出式的煎熬。

市场不接受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目前基础设施对电动车并不友好,充电焦虑和里程焦虑是最大的麻烦,即便是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要像燃油车一样随时随地去补充里程,几乎很难实现。

新能源之路不能急,一切由市场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