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16 22:49:39

汽车已逐渐成为现代人连接家和办公场所的第三空间

导读 根据相关调研数据,在中国十大城市中,上海和北京平均通勤时间接近1小时,而其他城市均在40分钟左右。为了使第三空间的体验优化升级,无论

根据相关调研数据,在中国十大城市中,上海和北京平均通勤时间接近1小时,而其他城市均在40分钟左右。为了使“第三空间”的体验优化升级,无论是汽车配置还是车内环境都朝着更加智能、安全、多功能化的方向发展,其中,汽车内饰的清洁保养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话题。

汽车内部的任何表面都可能成为微生物滋生的温床,使用环境变化、频繁接触和清洁不当都会导致细菌和霉菌不受控制地生长。研究发现,在一辆普通车辆内部的软硬表面上存在700多种不同的细菌菌株。而在方向盘、杯架和安全带上发现的菌落形成单位(CFU)数量最多,可分别达到629 CFU、506 CFU和403 CFU。此外,还有研究人员针对公共马桶的座圈与汽车方向盘上的细菌数量进行研究比对,发现汽车的方向盘表面比公共马桶脏4倍!

说到汽车内饰清洁,你可能首先会想到定期去4S店对诸如地毯、真皮座椅、纤维织物等进行清洁、杀菌、除臭。例行清洁确实可以减少汽车中的微生物,但像汽车空调这类接触不到的表面又该如何处理呢?来自伦敦城市大学的科学家表示,汽车空调系统可能藏有有害的细菌菌株,包括芽孢杆菌属的成员,它们可能引起人们胃痛,腹泻,甚至是败血症等严重感染。

利用内建抗菌技术打造更清洁的汽车内饰

实际上,发展至今,抗菌技术早已不单单停留在产品表面抗菌的阶段。作为全球领先的抗菌技术和气味控制解决方案供应商,妙抗保®知道如何将抗菌技术成功地内建到汽车内饰表面中,以提供长效的抗菌保护。

汽车内部的控制按钮、空调系统、方向盘、变速杆、皮革、地毯、安全带、地板都存在安全风险及清洁死角,而妙抗保®抗菌技术的作用原理是通过在这些内饰制造过程中内建抗菌技术,从而破坏内饰上有害微生物的生命周期及功能,使它们无法在处理过的表面上生长或繁殖。

汽车内饰,汽车内饰抗菌技术采用内建抗菌技术的汽车内饰主要有以下优势:

● 可在两次清洁之间保持产品洁净;

● 防止细菌引起的污渍和异味;

● 适合在益于霉菌生存的温暖潮湿环境中使用;

● 降低表面之间交叉污染的风险;

● 更耐用,更持久;

● 不受清洁剂的影响,辅助常规清洁程序;

● 在产品的整个使用寿命内防止微生物生长;

● 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低风险投资。

汽车内饰应用抗菌技术将是未来的趋势,而汽车市场也将是妙抗保®未来在中国的重点发展领域。主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各洲最大的抗菌添加剂市场中,中国位列亚洲首位,市场占有率达36.6%。到2021年,抗菌市场在中国汽车行业的总价值将达2,790万美元。[CC1] 妙抗保®积极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为相关的分包商提供适当的抗菌解决方案,以专业知识和技术组合推动产品创新,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技术、销售与营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