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10 15:23:40

起亚XCeed PHEV评测 另一款混合动力跨界车经过测试

导读 起亚,我们已经并且不止一次,但是起亚现在为其最新的跨界车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它与稍有风格意识的Niro PHEV相似,具有1 6升四缸

起亚,我们已经并且不止一次,但是起亚现在为其最新的跨界车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它与稍有风格意识的Niro PHEV相似,具有1.6升四缸发动机,由电动机和8.9kWh电池组支持,总功率为139bhp,扭矩为195lb ft。

您可能已经猜到了,这是市场部门的梦想。这是一个小型跨界车(此刻人们无法停止购买),它具有强制性的塑料拱门和技术含量高的内饰,而插入式动力总成意味着它可以宣称强劲的mpg数据– WLTP周期为201.8mpg如果您有兴趣,则可以选择36.6英里的全电动范围,如果您选择较小的16英寸车轮。它还提供了另一个机会来进行另一个“ Ceed”双关语。起亚非常聪明。

但是实际上有什么好处吗?

好吧,不是真的。我们将从驾驶动态开始-即使大多数买车的人对一点都不感兴趣。XCeed PHEV配备了六速DCT自动变速箱,这对于如今在许多混合动力车中发现的CVT来说应该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在Niro中肯定是这样,但是在此方面,制定更改比较缓慢,并且驾驶员没有接力板可以接管。

方向盘后部也没有踏板,驾驶员可以控制再生制动的程度,并且左踏板确实缺乏感觉,因为它试图平衡制动盘的再生和实际制动垫。

就驾驶模式而言,“自动”是标准配置,但传动系统有时会在低速时使电动和汽油动力之间的切换变得模糊。当您将脚放下30英里/小时的区域时,这是最明显的,并且有些令人不安。混合动力模式可使内燃机更快地切入,并使事情变得更加顺畅,而EV模式则很容易解释。运动模式还有一个单独的按钮,并非您会经常使用它。

XCeed PHEV并不是快速车。从站立起步到62英里每小时将需要10.6秒,最高时速将达到99英里每小时,这大概归功于双动力总成的额外重量。

难道都不好吗?

绝对不是。我们早先提到过内部质量,这确实是起亚的另一个亮点。甚至较小的“ 3”规格都配备了10.25英寸的触摸屏和一些漂亮的布质座椅,并且仪表板和其他触摸点都包裹在豪华的柔软触摸材料中。

气候控制装置也很容易使用,并且有很多经过深思熟虑的存储装置,可以加热所有物品以及您期望的所有现代安全技术。

但是我觉得还有更多您不喜欢的东西吗?

嗯,向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过渡意味着上述电池安装在后排座椅和行李箱地板下方,这严重影响了实用性。后腿的空间还不错(尽管您会坐得很高),但是后备箱只有291升大–比非PHEV XCeed小135升。

我仍然真的想要XCeed,我应该买哪一个?

当然可以了,这就是购买大众现在想要的一切。但是,它可能不应该以此为幌子。我们已经测试了ICE引擎的XCeeds,并与它们相处得相当好,特别是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六速手动变速箱(可以节省10,000英镑左右)。

起亚也生产出更好的电动汽车,因此,如果您的想法如此,那么您最好使用Niro PHEV,e-Niro或Soul 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