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7-19 15:36:52

新产品系列将以前所未有的性能实现长距离MIPI CSI 2SM连接

导读 瓦伦斯,在高速车载连接性的领导者,宣布推出VA7000系列汽车芯片组,这将最有活力的身体提供超高速连接层(PHY),以实现无差错链路和高EMI抗

瓦伦斯,在高速车载连接性的领导者,宣布推出VA7000系列汽车芯片组,这将最有活力的身体提供超高速连接层(PHY),以实现无差错链路和高EMI抗扰性。

VA7000芯片组将成为业内第一个 为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ADS)实施MIPI A-PHY SM标准的芯片组。MIPI A-PHY现在处于最终批准阶段,它规定了通过轻型线束的车载高速数据传输,最长可达15米,并具有自适应噪声消除和重传机制,以确保卓越的EMC / EMI性能。MIPI联盟是有关接口规范的领先标准开发组织。其无所不在的CSI-2和MIPI DSI-2 SM 摄像头和显示接口广泛用于传感器连接。

VA7000系列旨在支持MIPI A-PHY的当前和未来设备-1.0版中定义的2Gbpps至16Gbps,以及将来版本中预期的48Gbps及更高的发展路线。该系列中的第一批芯片组包括:

所述VA7031串行设计成支持基于CSI -2-图像传感器,雷达,激光雷达的远程长距离连接,用起来的链路速度来8Gbps的

的VA7042解串器,具有两个独立的接收器链接,具有高达每8Gbps的速度的,具有附加的局部CSI-2的本地输入端口,以在必要时支持更复杂的拓扑

的VA7044解串器,设有四个独立的接收器链接,具有高达每8Gbps的速度的,具有附加的局部CSI-2的本地输入端口

VA7000系列是基于硬件的解决方案,针对没有软件堆栈的非对称链接进行了优化。它保证了高性能,简化的体系结构,从而降低了线束复杂度并降低了总系统成本。它还保证了其他协议(I 2 C,GPIO,时钟和帧同步)的融合,同时保证了接近零的延迟,以支持对时间敏感的高吞吐量通信量,以进行高级计算机处理。

Valens 汽车业务部副总裁Daniel Adler表示:“ VA7000系列是第一个实施MIPI A-PHY规范的公司,这表明Valens致力于通过创新的连接解决方​​案来推动行业标准。“ MIPI A-PHY提供了一个可互操作的生态系统,为OEM和一级制造商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例如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降低了复杂性并降低了系统总成本。”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业务副总裁Ian Riches表示:“开发符合标准的芯片组来满足对弹性,更高带宽的车载连接的需求,这是汽车领域的一项重大进步。” “ Valens通过长距离线束提供如此速度的能力可以大大简化车载架构,同时确保卓越的性能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