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4-21 15:28:11

马自达亏损13亿美元积极寻找合作伙伴

导读 上周,马自达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将净亏损1,000亿日圆(约合12 9亿美元),全球销量将下降2%,至125万辆。 这是马自达连续第四年业绩不佳,也是该公司在2011年3月结束的上一财年亏

上周,马自达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将净亏损1,000亿日圆(约合12.9亿美元),全球销量将下降2%,至125万辆。

这是马自达连续第四年业绩不佳,也是该公司在2011年3月结束的上一财年亏损20亿美元之后,过去11年的第二大亏损。

严峻的经济形势迫使马自达首席执行官Takashi Yamanouchi承认,为了克服财务困难,马自达正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Yamanouchi补充说,筹集资金对马自达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就可能导致评级被下调。

一种方式是出售更多股份,Yamanouchi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因为他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所有选择”。

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马自达汽车的出口比例最大。因此,日元对美元、欧元和其他货币的强势严重削弱了其海外销售的利润。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马自达,已经在越南生产马自达2紧凑型车,目前正在墨西哥建设一个新的工厂,将组装马自达2微型车和马自达3紧凑型车,从2013年起面向北美和南美市场。

2009年通过出售部分股份获得的12亿美元中,大部分投资于开发新技术,如Skyactiv系列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Yamanouchi希望对Skyactiv子公司的投资是正确的,因为在公司吸引潜在合作伙伴的努力中,节能发动机可能是一项有吸引力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