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4-10 11:34:25

Gocycle GXi电动自行车评论花式文件夹

导读 伦敦的Gocycle定期提醒你,并不是所有的电动自行车都是一样的。 与电动汽车一样,电动自行车也有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款式和价位。如果一辆15万美元的保时捷Taycan Turbo可以与一

伦敦的Gocycle定期提醒你,并不是所有的电动自行车都是一样的。

与电动汽车一样,电动自行车也有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款式和价位。如果一辆15万美元的保时捷Taycan Turbo可以与一辆3万美元的尼桑Leaf共存,那么这款5000美元的Gocycle GXi就可以与一辆1000美元的Swagtron EB12共存。

在这个社交疏远的时代,随着人们寻找公共交通的替代品,电动自行车的销量在全球范围内呈爆炸式增长。欧洲的老年人很久以前就发现,基本的电动自行车可以扩大他们的机动性和独立性,而年轻的城市专业人士早就开始涌向精心设计的电动自行车,追求更环保、更健康的通勤方式。在柏林、哥本哈根和阿姆斯特丹等痴迷于自行车的城市,电动自行车也很流行。在这些地方,电动马达帮助父母们骑着载满孩子和杂货的两轮车回家。现在,电动货运自行车除了载运货物外,还载运整个家庭。电动自行车市场显然在不断发展,为市场细分留下了大量空间。

Gocycle GXi并不适合所有人。也没有人真正需要一辆价值百万美元的超级跑车,但很多人都想要一辆。

首先,我要说的是,Gocycle GXi是最先进的电动自行车之一,钱可以买到。这正是你所期待的Gocycle,一家由迈凯轮前设计工程师创立的公司。

新的Gocycle GXi将该公司旗舰机型G3的性能与我去年评测过的GX机型的10秒折叠能力结合在了一起。因此,所有我喜欢的关于GX的东西-注意设计和适合长或最后一英里的通勤-也延续到GXi。

我的评论GXi(基本价格为3699英镑/ 4199欧元/ 4799美元)配备了许多选项,使之成为一辆专业的通勤自行车。其中包括一对挡泥板(80英镑/ 99.98英镑/ 119.98美元)、前挡板(149.99英镑/ 179.99英镑/ 199.99美元)和一套超新星灯(218.49英镑/ 251.75英镑/ 284.99美元)。总价为(4247.48英镑/ 4730.72欧元/ 5403.96美元)。如果你对这些价格感到吃惊,你肯定不是一个人。GXi很贵。

我对这款超级高端的Gocycle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测试,里程表上的行驶里程约为400公里(250英里),我经常在一段时间内骑行17公里/ 10.6英里,或者两倍于此的距离,最后回家时油箱里还剩下大约10%的电量。我在美国模式下设置了GXi(尽管我住在欧洲),允许我使用500W的电力和最高32公里/小时(20英里/小时)的速度,这是我在阿姆斯特丹市的限制之外才释放出来的。

GXi相对于GX最大的进步是借用了G3的电子三速。它采用Gocycle所称的“预测移位”,取代了在GX上使用的Shimano Nexus手动移位器。我对“预测”这个词有一种复杂的感觉。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是有效的,可以根据需要灵活地调整到更高或更低的档位。它确实需要一个轻微的暂停之间的下降冲程,以允许内部齿轮轮毂完成的转变,这是令人不安的开始。但很快,我就能轻松地随着自行车的节奏骑行和移动了。

当我在许多不可预测的走走停停的交通中骑行时,或者当我和另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一起骑行时,我试图控制我的步频时,预测转移在预测我想要的齿轮选择方面就不那么成功了。幸运的是,在右手握把上的一个扭转开关可以根据需要覆盖任何错误的齿轮选择。你只需把开关向上或向下滚动来换挡。你可以完全关闭预测切换功能,不过这需要一个相当复杂的油门和切换操作过程,而不只是在应用程序中切换一个开关。尽管有缺陷,我还是宁愿开启它而不是关闭它。

说到这款应用,我尽量避免使用它,就像我测试GX时一样。我猜它的bug比我上次看到它时要少一些,这使它更容易无休止地调优电力传输配置文件。(我基本上是在默认城市+配置文件中骑行。)虽然它能很好地引导新车主了解自行车的所有特性,但它笨重的设计与你刚买的高档自行车不协调,破坏了原本令人愉快的拆箱和组装体验。当转向横向模式并使用Gocycle粗糙但有效的安装带连接到车把上时,该应用程序还可以充当仪表盘。

总的来说,骑起来很有趣,速度很快,看起来也很好,这部分要归功于那些安装在轮子上的笨重的镁轮。而且你找不到一根暴露的电缆来中断干净的线路。甚至那个大得吓人的Gocycle单词mark也消失在我黑色的GXi的框架里。在我骑过的所有电动自行车中,骑gobikes受到的自发称赞最多,这在世界自行车之都阿姆斯特丹说明了很多问题。

尽管如此,我还是忍不住认为Gocycle的创新已经放缓。GXi采用了Gocycle于2016年推出的G3的特点,并建立在2012年的G2延续下来的电子移动性上。我目前正在测试一款未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很快就会发布更多),它的转向更平稳、更直观,没有GXi的所有噪音,而且有一个同样小的前轮毂发动机,感觉同样强大。

我的观点是:曾经让Gocycle给人一种未来感的技术创新,正面临着成为骑自行车的行人的风险,而骑车的成本只有步行的一半。

一些其他的观察:

迈凯轮超级跑车值100万美元吗?对我来说,没有。但对某一类人来说,它是。同样的,有些人会花三倍的价钱买一个徕卡相机,尽管它的拍照效果并不比索尼好多少。在这两种情况下,你不仅仅是在购买产品,你还在为它所代表的东西付出代价。不幸的是,这个有11年历史的Gocycle品牌还没有获得迈凯轮或莱卡的地位。

Gocycle GXi是一辆很棒的电动自行车吗?是的,当然。这是你现在能买到的最复杂的折叠电动自行车。这当然是独特的。对一些人来说,这两个原因可能会证明以任何价格购买都是合理的。

Vox媒体拥有合作伙伴关系。这些不会影响编辑的内容,虽然Vox媒体可能赚取佣金的产品购买通过附属链接。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我们的道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