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4-03 11:17:24

Datsun退出印尼市场确保日产汽车保修服务零部件供应10年

导读 据《Kompas》报道,Datsun已宣布退出印尼市场,母公司日产汽车(Nissan)也宣布,由于盈利能力难以提高,将停止在印尼的生产。这是一个自然的步骤,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关闭了在印尼

据《Kompas》报道,Datsun已宣布退出印尼市场,母公司日产汽车(Nissan)也宣布,由于盈利能力难以提高,将停止在印尼的生产。这是一个自然的步骤,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关闭了在印尼的第二家组装工厂,有效地结束了在该国的生产。

尼桑印尼总裁Isao Sekiguchi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汽车生产的结束是优化计划的一部分,包括调整规模、生产优化和业务运营重组。”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警告称,由于利润较低,超过12,500辆汽车将被解约,进一步裁员可能是扭转公司颓势的必要之举。尼桑公司试图关闭在印尼的工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其在印尼销售的影响应该很小,”RHB Sekuritas印尼分析师Andrey Wijaya表示。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2014年,日产在印度尼西亚的普瓦卡塔(Purwakarta)开设了一家工厂,以将现有的年产量增加到26万辆。该工厂生产三款车型——Datsun Go、Go+和Datsun Cross,直到今年1月才停产。在此之前,日产已经关闭了其在Karawang的工厂,这意味着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停产。

尽管停产,尼桑印尼将继续保持该品牌的存在,在该国推出新车型。Sekiguchi在声明中称,"我们将继续与联盟夥伴合作,确保在印尼的生产足迹,并通过推出新车型进一步提升日产品牌。"

这也将由现有车辆保修项目已经出售,以及备件的供应模式10年后每个模型已停止生产,日产印尼通信Hana Maharani负责人表示,他也补充说,日产车主可以继续在日产服务中心进行日常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