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4-02 11:03:03

来看看丰田GT 86背后的大脑

导读 塔达三坐在一个风景如画的苏格兰藏身之处的休息室里,深深地盯着一张地图。 他正在喝一点点威士忌 他是认真的。 他的同事佐佐木-桑(Sasaki-san)也仔细观察了苏格兰最好的麦芽,因

塔达三坐在一个风景如画的苏格兰藏身之处的休息室里,深深地盯着一张地图。 他正在喝一点点威士忌. 他是认真的。 他的同事佐佐木-桑(Sasaki-san)也仔细观察了苏格兰最好的麦芽,因为他用手指在地图上描画到两人突然认出的一点。 他们的眼睛齐声发光,好像发现了引力。

“我们想找到内西,”塔达-桑用温暖的日语语调说。 “我们想看看尼斯湖水怪。

摄影:凯蒂·约翰逊

首先,需要一个介绍。 对于你们这些在过去四年里花了太多时间看着全球经济崩溃的人来说,在AMGMerc上的一套后轮胎比一套后轮胎对世界上的其他一切都不利-市场上有一辆新的跑车。 但这不一样。 它被称为丰田GT86。 以及斯巴鲁BRZ。 他们是同一辆车,除了名字,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 在这里,它的两个主要支持者坐在TG之前,试图找出在一个寒冷的苏格兰湖中通往神话中的水兽的路线。

他们分别是TetsuyaTada(R)和Yoshinori Sasaki(L);总工程师和助理总工程师,20多年的朋友和后驱财富的士兵。 他们也有点...梅里,现在。 所以才会找内西。 我们等到早晨,当一切都清楚,道路(和头部)是明确的,在塔达和佐佐木最热的项目爆炸,带走一些令人惊叹的苏格兰风景,让他们自由地谈论‘86;一辆非常接近两个男人的心的汽车。

Tada-san回忆道:“丰田的前总工程师Isao Tsuzuki给了我一个进入丰田公司并换工作的机会。 “当我得到丰田的报价时,我想,‘哇,我可以做一辆跑车’。 筑山把我带到了地球。 他说,“别做白日梦了,你需要很多经验。

塔达-桑笑了笑,显然,他得到了最后的笑声。 “所以我在丰田公司工作了很多年,当我有一天接到丰田先生的电话,他说:“我想在我的办公室紧急和你谈谈”。 我想,上帝,我有什么事?

他热情的语调和礼貌的举止掩盖了下面的大脑。 丰田汽车的副总裁丰田章男(Toyoda)即将给Tada带来一个终身机遇。 他说,我应该考虑建造一辆没有附加条件的跑车。 无限的。 不管我想要什么-大的,小的,任何东西。“可以说,Tada-San的内部刚刚爆炸,内部汽油头被允许自由运行。

他很快聚集了他的内圈,这是佐佐木-桑回忆起的非常有效的事情。 “我记得当时,我是一名底盘设计师,负责阿文西斯和花冠。 我在Higashi-Fuji的丰田试验场遇见了Tada-San,他走到我面前说:“哦,好久不见,你在干什么?”我说我在花冠上工作很无聊。 所以他说,“我在造一辆跑车...你羡慕我吗?”

佐佐木三笑了笑,才严肃起来.. “然后他问我是否想加入他。”他的眼睛做了一个手势,证实了他被任命为Tada-san的助手。 “在这之后,塔达正在考虑各种跑车,但团队中有一个年轻人,非常热情,过去拥有四五辆AE86。 他认为我们的新跑车应该是相似的。

就这样开始了。 塔达-桑自己也有想法;正如有文献记载的那样,GT86不仅是它与其同名的AE86的精神继承者,而且还是华丽的丰田2000GT和一种名为Sports800的鲜为人知的跑车。

“当然,”佐佐木-桑指出,“后引擎、后驱动的汽车——甚至是中舰设计——都可以。 但如果你想制造一辆令人愉快的跑车,它应该是前引擎,后驱动。 就像丰田体育800。 那辆车有一个两平的发动机,我们喜欢低重心。 但丰田没有这种发动机。 大约在我们计划86号的同时,我们与斯巴鲁的关系才刚刚开始。 双方都在努力思考如何和谐相处。

你能看到这是要去哪里吗? 幸运的是,丰田在后驱跑车方面的历史——以及那辆Dinky800——帮助搁置了合作者最初的共同建造SUV的计划,他们几乎做到了这一点。 “Tada-san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为新的86型战机获得斯巴鲁的四平拳发动机。 讨论开始了,我们终于同意了。 这真的是“86队”的开始-不是两家不同的公司,而是一群人。

当然,这个故事有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但就像好莱坞的任何一部大片一样,我们勇敢的主角充满了危险,遇到了似乎无法克服的障碍。 “当我第一次向丰田提出我的想法(关于一辆轻型后驱跑车)时,他们不停地问,“它是如何衡量竞争的-它是更快,它更强大,我们可以用什么来出售它?”当然,我说了“什么都没有”,他们...嗯,他们重新锁定了。

塔达-桑决定让他的项目在几个领域进行86个最高级的请求,以避免不断的障碍。 “这辆车的发展停滞了六个月,因为没有人会相信我的设想。 然后我们建造了一个原型-一辆可以展示我想要的东西的车。 他们一开车,就把车开走了。

在这里,我们得到了新的GT86-和BRZ的关键,当然。 对于Tada-San和Sasaki-San,他们坚持这辆车不是关于数字的。 佐佐木确认:“对于86个目标,我们没有设置任何数值目标,如搭接时间或加速度。 “我们有一个测试驱动程序,在每一组测试之后,我们唯一要问的是,‘你喜欢吗?

“当然,他每次都说‘是’。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嗯,我们这样说:你必须在方向盘后面有一个微笑。“而对佐佐木-桑来说,这意味着有一个第一速度的转向。 就像一辆944的Turbo;一辆在佐佐木在欧洲时印象深刻的汽车。 因此,按照惯例,运行电动转向系统的决定是一个奇怪的决定。 ”佐佐木说。

“电动转向对于跑车来说并不是自动的。 液压装置有着悠久的历史,背后有许多知道的牛。 但现在我们正在开发电力系统,并找出新的知识。 我们只是花了时间,介绍了新的软件并对其进行了调整。 我要说这辆车是天生的。

它也是天生的滑动你最小的输入,不是吗? 佐佐木半笑着说:“有些人认为这辆车开得太过火了。 它有一个非常中立的平衡,如果你在一辆中立的汽车上做更多的事情,你就有三种改变车辆的方法:刹车、加速和转向。“我们可以证明这些家伙做得有多好,特别是考虑到他们瞄准的崇高目标。 “动态的,”塔达桑说,“我们一直在瞄准保时捷开曼。”而且,他们在苏格兰的出现,除了追捕怪物之外,仍然在测试一些小的航空调整和减震器,这些将在明年初的某个时候准备好。 它几乎没有出售,这两个已经想要更多。 (顺便说一句,这辆车是为苏格兰路而生的。

它的部分动态卓越源于Tada-San的哲学,即让司机重新控制。 尽管有底盘控制系统的背景-想想DSC和ABS等等-他坚持认为新的86没有电子保姆帮助司机。 “丰田显然与安全密切相关,”Tada-san低声说,“但我们很清楚,我们的新跑车不会有任何驾驶辅助设备。 当我第一次在丰田告诉人们这件事时,他们认为我疯了。 真的疯了!“他大声地、隆隆地、狂躁地笑了起来。 不,塔达山,你当然不是疯子...

他们也玩着安装电子差速器的想法,但很快就被托森的一个适当的、完全放大的机械差速器所包围,因为-正如佐佐木所指出的-“对于需要更快响应的司机,我们必须准备一个机械系统”。 从那时起,模板被设置为低重心,斯巴鲁发动机(与丰田注射技术),后轮驱动与LSD,当然,同样的轮胎安装在普锐斯。 窄的。 窄到可以得到漂亮的东西。

然而,这辆新的86型汽车只是丰田跑车复兴的开始。 很快,就会有一辆入门级的跑车,当然,还有一辆大狗靶场。 你也知道。

“用我的下一辆跑车,”塔达-桑解释道,“我想做一个大...“哇”。”他的手臂划着大涡圈。 “没人指望我们建造类似GT86的东西。 我想让世界震惊。“这是否意味着我们-悄悄地-得到一个新的苏普拉?

他笑了。 相当大声。 “当然,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有了86个,我们不想使用驾驶辅助工具-这就是想法。 但是新的苏普拉意味着强大的力量,所以我们需要一些东西。 这将是一个与GT86不同的跑车大道。

令人惊讶的是,他们都不会制定任何具体的东西,所以它仍然是这样:GT86是块上的热门新事物,而一个新的Supra是“丰田汽车的一道路。 还有其他人。“然而,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Tada-San有他的方式,新的跑车肯定不会是混合动力车。

“我们的LMP1项目让我们对混合动力车的性能有了很好的了解,但对我来说,我认为目前的混合动力技术对道路跑车不好。 我真的不想那样。“我告诉他,从工程的角度来看,他和佐佐木都非常钦佩一家公司建造的宇宙型保时捷918Spyder-他又笑了。 “这是一辆非常好的混合动力车,但它是为那些拥有无限资金的人准备的。 我不喜欢这样。 我想建造一辆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的车,一辆普通人的车,而不是需要太多钱的东西。“每天汽油头的冠军,不是吗?

这当然是一种来自他们两个人的氛围-只是几个油头做他们喜欢的事情。 作为佐佐木-圣雷加莱斯,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进入表演学院-特别是与GT86的爷爷。 “我父亲是丰田的工程师,负责第一个花冠莱文。 有一天,他把它带回家,问我是否想和他一起去试驾。 这是我第一次坐在这么快的车里;我被推回座位上。 然后我决定——我一天就买这辆车。

买它? 他只是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