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21 12:45:38

通用汽车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起球拍诉讼 指控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腐败

导读 底特律—通用汽车正在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几名前FCA高管,涉及持续的腐败丑闻,该丑闻已导致13项联邦刑事指控,并牵连了现任和

底特律—通用汽车正在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几名前FCA高管,涉及持续的腐败丑闻,该丑闻已导致13项联邦刑事指控,并牵连了现任和前任联合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

通用汽车周三在底特律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联邦敲诈诉讼中,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高管Al Iacobelli,Jerome Durden和Michael Brown为被告。它还在投诉中指明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他去年去世。

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克雷格•格利登说:“我们在投诉中声称,马基奥尼先生负责构思,执行和赞助涉嫌的不法行为。我们目前无意追求UAW。我们的重点是关于FCA。我们认为责任完全由不当行为的策划者承担,我们计划追究FCA的责任。”

Iacobelli曾是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员工关系副总裁,负责与UAW谈判和实施劳资关系。Durden是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财务分析师,Brown是员工关系总监,还参与了UAW谈判。这三人均对刑事指控表示认罪。

菲亚特·克莱斯勒前劳工局长艾科贝利于2017年8月1日星期二走出底特律的联邦法院。

该诉讼声称,在2011年和2015年的合同谈判期间,菲亚特·克莱斯勒将通用汽车定位为多年腐败的通用汽车,这破坏了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集体谈判的完整性。它声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最早在2009年就干预了合同的执行。

通用汽车表示,腐败给它造成了“实质性”损失,特别是菲亚特·克莱斯勒能够获得有利的劳动力成本,并且“与竞争对手相比,差异化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成本”。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指责通用汽车采取行动破坏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最近宣布与拥有标致品牌的法国汽车制造商PSA合并。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文件的内容和时机让我们感到惊讶。” “我们只能以为这是在破坏我们与PSA的拟议合并以及与美国汽车工会的谈判。我们打算大力捍卫这一无情的诉讼,并寻求所有法律补救措施来应对。”

克雷格·格里登

通用汽车否认了这些指控。该公司表示,由于腐败丑闻,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具有每小时8美元的总人工成本优势。Glidden引用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说,通用汽车平均每小时的总人工成本为每小时63美元,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时薪为55美元。

通用汽车目前尚未表示要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寻求的具体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