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20 14:29:38

我的老板可以不加警告地开除我吗

导读 力资源专家Johnny C Taylor Jr 将解决您的问题,这是《今日美国》系列的一部分。泰勒(Taylor)是全球最大的HR专业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力资源专家Johnny C. Taylor Jr.将解决您的问题,这是《今日美国》系列的一部分。泰勒(Taylor)是全球最大的HR专业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社)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这些问题是由读者提交的,下面的泰勒(Taylor)答案经过了长度和清晰度的编辑。

有一个问题? 您想让我回答有关人力资源或与工作有关的问题吗? 在这里提交。

问:我可以在没有警告或没有文件的情况下因表现被解雇吗?- 莎拉

小约翰尼·泰勒(Johnny C. Taylor Jr.): 这可能很难听到,但这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您在接受工作邀请时签订了合同,则应检查工作的具体条款和条件。

许多雇佣合同规定,可以在没有“正当理由”或通知的情况下解雇雇员。这称为“随意”就业,这在美国是标准的。除蒙大纳州外,所有美国州都是“随意”雇用州,这意味着雇主或雇员可以随时终止雇佣关系,无论有无事先通知,以及有无理由。

Sponsored by U.S. Cellular

Facial recognition: Do you really control how your face is being used?

A raging battle over facial recognition software used by law enforcement and the civil rights of Americans might be heading to a courtroom.

See More →

尽管“随心所欲”的就业是最普遍的,但还有其他类型的合同。一些合同规定雇主必须提供解雇雇员的理由,并有一定天数的通知。同样,如果您在集体谈判协议下的工会工作场所工作,则可以检查该协议以了解有关非自愿终止雇佣关系的政策和程序。

如果您从未签署过雇佣合同,那么很可能会因为没有履行任何警告或提供文件而被解雇。

另一方面,雇主不得因您在法律上行使您的权利而遭到报复,例如根据《家庭和医疗假法》请假。如果隐含的协议规定您将在特定时间工作,则雇主也可能不会解雇您,或者仅因严重的与工作有关的违规行为而被解雇。而且,当然,任何雇主都不得因种族,性别或残障等受保护阶级的歧视而解雇您。

Get the The Daily Money newsletter in your inbox.

A collection of articles to help you manage your finances like a pro.

Delivery: Mon - Fri

Your Email

如果您认为自己遭到了非法解雇,建议您咨询法律顾问。

问:我是一位患有裙带关系的非营利组织的沮丧的人力资源专员。首席执行官的女儿和董事会成员的女儿在这里工作,他们从中获得很多收入。许多工作人员抱怨并提出了关切。但是,没有任何改变。这种偏favor是非法的吗?你有什么建议?–匿名

听起来您的公益组织的商业行为正在产生有害的工作场所文化。但是,除非特殊待遇导致歧视和骚扰,否则这种裙带关系和偏爱不一定是非法的。

例如,如果某个雇员因为属于受保护的阶级而没有获得晋升,则可能是非法歧视。同样,任何员工的身体骚扰都是非法的。

尽管裙带关系和偏爱往往导致士气低落和离职率高,但如果人事经理不愿解决这些问题,员工可能无能为力。为了更好地改变您的工作场所文化,需要高层管理人员和人事部门的直接参与,以消除对某些员工的这种特殊待遇。

如果提出了投诉,并且管理层没有直接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可能是时候采用一种更间接的方法了。请咨询您的人力资源同事,并提出让高层领导参与的方法。一种方法是查看和更新​​员工手册,要求高级管理层提供意见。一旦他们参与进来,他们至少可以承认您工作场所中的潜在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它们。

如果您的抱怨继续置若de闻,请问自己:值得留下来吗?到那时,您和您的同事可能是时候决定是离开组织还是接受现状了。

这是您必须为自己做的计算,尽管去上班和让工作受挫只会导致压力和职业倦怠。你应该得到的比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