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8:05

前艾康尼克CEO毕福康博士接任法拉第未来全球CEO职务

导读 9月3日,经过多日预热的法拉第未来(FF)大调整终于揭晓答案。创始人贾跃亭辞去首席执行官(CEO)职务,开始担任首席产品及用户官(CPUO)。曾经

9月3日,经过多日预热的法拉第未来(FF)大调整终于揭晓答案。创始人贾跃亭辞去首席执行官(CEO)职务,开始担任首席产品及用户官(CPUO)。曾经的宝马i8之父、前拜腾汽车董事长兼CEO、前艾康尼克CEO毕福康博士接任法拉第未来全球CEO职务,而董事长职位人选则要进行全球海选!

针对本次调整,贾跃亭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贾跃亭的意思很明确:一是自己辞职有利于FF的发展,二是自己辞职是为了尽快还债。

官方的说法,都是好的。但事实确实如此吗?那就不一定了!

贾跃亭是一个和特斯拉CEO马斯克很像的人,都有着极大的野心和极强的控制欲。

2018年,马斯克曾因擅自发布私有化特斯拉的言论,弄丢了董事长职位。而后新的董事长和新的董事入职时,马斯克曾放豪言,尽管自己不再是董事长了,但仍然可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因为自己是大股东,自己随时都能把董事长赶走!

贾跃亭呢?自2016年因乐视债务危机而远遁美国全职掌管FF起,至今已经因为权力问题多次酿成大祸!开始时,因为不肯放权融资,致使首席财务官带着一票创始元老离职再创业,而后双方还因知识产权问题走上法庭。后来,因为权力问题,和恒大健康闹掰,以致FF不得卖厂、卖地、裁员艰难度日。现在,贾跃亭突然放手,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贾跃亭之所以走这步棋,只有一种可能:他已经无路可走,只能向资本妥协,放权换融资!毕竟FF是他东山再起的最后一丝希望,他不能再任性妄为!那么,他能放权多久呢?这就看FF的危机何时解除了!一旦脱离困境,贾跃亭的马斯克之心必定会重新唤醒,不是董事长没关系、不是CEO也没关系,我是创始人、我是大股东,我想干啥就干啥!

毕福康呢?我在写贾跃亭时,用了一个定语“不死小强”,是为了向他这么多年百折不挠的精神致敬!而写毕福康时,我给的定语是“择木良禽”,用来形容他近几年的疯狂跳槽!毕福康曾在宝马工作20多年,一手打造了插电式混动超跑宝马i8,被誉为宝马i8之父。而后,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毕福康先在拜腾汽车担任董事长兼CEO。后来在今年4月16日的上海车展上,他宣布加入了造车新势力艾康尼克,并担任CEO。然而,距今连5个月都不到,他又跳槽到了法拉第未来。

毕福康,是只良禽,这毫无疑问。但是,越是有能力的人,对新的环境和团队要求就越高!在他们的世界里,要么天堂要么去他娘,根本不存在将就区。

那么,当不死小强贾跃亭遇上择木良禽毕福康,他们最终能把法拉第未来带向何方呢?这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