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8:05

蔚来ES系列“双车战略”正式打响

导读 随着ES6的全面铺货,蔚来ES系列双车战略正式打响。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近日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蔚来第3款量产车是基于蔚来

随着ES6的全面铺货,蔚来ES系列“双车战略”正式打响。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近日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蔚来第3款量产车是基于蔚来第1代SUV平台(ES8、ES6皆由此开发而来)打造的延展产品,将于2020年第3或第4季度开始批量交付。此外,秦力洪还对近日出现的不实消息进行了澄清:蔚来将坚持中高端的品牌形象,不会进入10万-20万元细分市场。换句话说,有望命名为ES3的蔚来第3款SUV,价位区间同样会高于20万元。

从市场定位来看,蔚来ES3或与比亚迪“王朝”系列旗舰SUV车型全新一代唐EV相近,补贴后起售价在25万元上下。

根据蔚来前两款量产SUV车型的命名规则,以及现有的商标注册情况来看,蔚来第3款车将极有可能命名为ES3。而从命名中数字大小的角度分析,该车的整体尺寸预计在传统主流A级SUV至B级SUV之间。

蔚来ES3依然会在江淮大众的全铝车身工厂进行投产,除了比亚迪全新一代唐EV之外,潜在的竞争对手还有荣威MARVEL X和即将预售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

秦力洪进一步透露,蔚来正在考虑对第1代SUV平台进行修改和增补,在第2代产品发布之前(预计2021年)推出一些更亲民的产品。

编辑点评:市场环境的持续低迷,以及政策红利的不断收缩,都给高举高打的蔚来造成了极大的压力。除了通过大规模裁员实现节流之外,导入更高性价比的新车型以满足更多客户需求,才是蔚来开源的根本。ES6、ES3能否取得预期中的成功,还是留给时间来检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