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8:03

比亚迪(002594)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称

导读 8月21日晚间,比亚迪(002594)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称,营收621 84亿元,同比增长14 84%,净利润14 55亿元,同比增长203 61%。汽车及相关产品

8月21日晚间,比亚迪(002594)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称,营收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方面,公司实现收入约339亿元,同比上升16.27%,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达到254.5亿元,同比增长38.77%。

2019年第3季度,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销售将有所放缓,比亚迪预计2019年三季报时净利润增幅将收窄到1.83%-14.93%。

比亚迪称,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收入及盈利持续快速提升。半年报显示,比亚迪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达到254.5亿元,同比增长38.77%,占集团收入比例提升至40.92%。

在新能源乘用车业务领域,比亚迪持续推进王朝系列车型的更新换代,2019年上半年发布了全新一代唐 EV、全新宋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和全新元EV等数款车型,直接带来了新能源汽车业务比重的提升。新款王朝系列纯电动车型开始搭载e平台,该平台具有集成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等优势,在整车重量、能耗表现和可靠性上大幅提升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比亚迪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基于e平台打造了全新纯电动系列车型e系列,进一步覆盖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

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全新一代元EV、e5和全新唐DM,分别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前5名。此外,分别于4月和6月推出e系列产品e1和SUV车型S2,也均取得了良好成绩。随着更多国际化设计团队的加入和全球设计中心的落成,比亚迪车型设计软硬件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在纯电动大巴领域,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已在深圳、广州、天津、大连、长沙 、武汉、西安、南京、杭州、汕头等全国众多城市投入运营,海外市场方面,上半年完成向英国、挪威、比利时、西班牙、新加坡和厄瓜多尔等地电动大巴的交付。

在“7+4”战略布局下,比亚迪也在着力拓展在专用车领域的渗透,比亚迪T10纯电动智能泥头车销量超千台,为商用车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逆势增长,产销量分别达到61.4万辆和61.7万辆,同比增长48.5%和49.6%,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