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6:57

王晓秋正式成为上汽集团新一任总裁,但是继任者是谁一直是个迷

导读 7月11日,经过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一周公示后,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正式成为上汽集团新一

7月11日,经过“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一周公示后,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正式成为上汽集团新一任总裁。但是继任者是谁一直是个迷。

王晓秋正式成为上汽集团新一任总裁,但是继任者是谁一直是个迷

实际上,7月4日, 与王晓秋同时被考察的还有上汽集团现任代理CFO卫勇、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祖似杰以及上汽国际业务部总监杨晓东。鉴于卫勇代理上汽集团CFO,而总工程师还空缺,显然不出意外,杨晓东将可能成为接棒人选。

7月22日晚,上汽集团发布公告,原公司总裁陈志鑫因年龄退休,王晓秋担任公司总裁。同时,在原有几位副总裁职务和职责不变的基础上,又提名聘任卫勇、祖似杰、杨晓东三人担任公司副总裁。

汽车商业评论(ABR)正式了解到,卫勇将出任上汽集团CFO,祖似杰任总工程师,而杨晓东将成为王晓秋的继任者。

1970年出生的杨晓东曾参与了上海通用(现上汽通用)合资项目的前期筹备,后成为合资公司采购总监,2014年,转战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出任总经理。

2014年到2018年,上汽集团海外销量分别为8.9万辆、8.6万辆、12.6万辆、16.4万辆和27万辆。2019年,上汽集团海外销量目标35万辆,1~5月,销量为11.6万辆,同比增12.6%。

显然,国际化是上汽近年来的亮点之一。国际化事实上也已经悄然成为上汽集团的新四化之一。由此可以看出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对此对重视,这恐怕也是杨晓东能够此次被选上的重要原因。

同时,杨晓东的采购履历同王晓秋总裁(曾任上汽集团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有相似之处。这对于这当下新形势下掌舵一家主流自主品牌汽车公司有着重要作用。

汽车商业评论(ABR)认为,此番人事调整完全贯彻了陈虹董事长的领导意图,重新开始调整的高级管理团队对于干好自主品牌,包括合资板块事业打下了新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