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6:57

在造车新势力里,如果说蔚来是高举高打,那威马绝对可以用低调来形容。

导读 当然,在造车这件事上,光低调也是不行的,时不时也得高调一下。比如,威马曾经说过的2019年交付量要达到10万台。说实话,10万台,这个目标

当然,在造车这件事上,光低调也是不行的,时不时也得高调一下。比如,威马曾经说过的2019年交付量要达到10万台。

在造车新势力里,如果说蔚来是高举高打,那威马绝对可以用低调来形容。

说实话,10万台,这个目标不算小。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蔚来总共的交付量也不过是18890辆。

所以威马在2019年要交付10万辆,这看似好像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现在威马只有一款车型,那就是EX5,靠着这一款车要想完成10万辆,显然是不现实的,根据官方数据得知,威马在今年的一季度一共交付了4085辆,虽然比蔚来的成绩要好,但在10万辆面前,威马这个成绩有些不值一提。

威马能说出10万的目标,显然是心里是有谱的。

是的,威马必须有自己的后招,那就是EX6。它是威马的第二款量产车型。

关于这款车,它的定位是中型SUV,比EX5要大,有5座和6座两个版本,6座版车系采用了2+2+2,面临的用户群体将更加广泛。

最近,EX6的伪装谍照流出。整体来看,EX6基本延续了之前概念车的设计。

尽管这次流出的照片伪装的很严实,但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丝端倪。比如它的大灯细节发生了变化,内部的两条灯带的距离分开了,显得更加细长。

雾灯部分也发生了变化,原来的一条灯带变成了三条,这又回到了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那款概念车的设计了

车尾方面,尾灯没什么变化,还有底部的后包围部分红色装饰条,也是概念车上没有的。

动力方面,EX6使用来自博格华纳的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并且搭配了威马第二代的动力电池包,它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20km。

此外,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的信息,我们得知,威马EX6的长宽高分别为4802/1839/1710mm,轴距为2703mm。

我们了解到,EX6的量产版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亮相。

为了实现10万辆这个目标,威马今年的动作除了推新车以外,还对EX5也进行了升级,比如威马EX5 2.0智行版本,还有EX5 Pro,这些都是威马为了加强EX5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而做出的动作。

可以说,威马在产品更新和软件升级这块做得非常积极,这也符合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习惯。

在这个时代,传统汽车的老一套做法正在逐渐过时,像威马这种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做法更加让消费者欣赏,也更有想象空间。可能这种做法暂时效果还不那么理想,但抓住了用户就是赢得了市场。

写在最后:

在我们看来,新势力要想在2019年完成10万辆有些难度。但没有完成并不意味着造车新势力不行。

我们觉得,10万销量不是目标,而是一种动力,驱使新势力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能够前行的动力。

凭借造车新势力快速迭代的做法,它们的产品实力必定越来越完善,只要度过眼下这个艰难的时期,它们的未来必定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