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19-11-05 18:26:57

指控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其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

导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前雷诺-日产-三菱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经向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和三菱提起诉讼,指控这两家汽车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前雷诺-日产-三菱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经向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和三菱提起诉讼,指控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其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并提出要对日产和三菱索赔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

指控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其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

据悉,日产和三菱在荷兰的合资子公司(NMBV)于2017年6月份创立,原本旨在提升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但在戈恩因涉嫌金融不当行为被捕之后,该合资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召开了董事会,随后终止了戈恩的雇佣合同。当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对其业务进行全面改革,准备解散日产三菱荷兰合资公司。而戈恩方面则主张结束合同的理由不充分。

今年1月份,日产和三菱汽车宣布公司内部调查结果显示,戈恩2018年4至11月前后从日产三菱合资公司违规获得约782万欧元报酬。日产汽车表示,戈恩在没有与NMBV董事会其他成员(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和三菱首席执行官益子修)讨论的情况下,于2018年签订了雇佣合同,合同和报酬支付通过命令日产高管等部分人士来执行。

自被捕以来,戈恩一直谴责日产为阻止雷诺日产整合而策划的“阴谋”,目前戈恩已决定反击